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张家界网约湘游

【每日一景】“网游张家界”|世御梓山漫居,浪漫栖息于此

2020-05-27 16:24:40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匆忙的都市生活节奏带给了我们很多的压力,想不想摆脱工作、生活所给予的种种枷锁,寻一处“世外桃源”之地,远离尘世喧嚣,晨望林鸟,夜枕繁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呢?那位于张家界武陵源的世御梓山漫居或许是您享受宁静自然、找寻真实自我的“桃源”之地!

    绿色是一种治愈性的颜色,在身心疲惫或是想在百无聊赖的生活中找寻一点不一样的时候,那就踏上这片绿意盎然的土地,前往张家界的世御梓山漫居吧!山上绿影绰绰,路上人烟稀少,远山和近水都透着宁静的味道,日光从蓝天上倾泻而下,树影斑驳,穿过蜿蜒的小径,在不经意间的转弯处,总会邂逅一个浪漫的名字,遇到一个不一样的惊喜。


    望山区:烟景满川原

    沿着住宅区的小径往树屋的方向而走,左手边是望山区,分布着5套客房,右手边是观林区,分布着4套客房。“青山前,青山后,登高望两处,两处今何有?烟景满川原。一张床,看得见山,触得到云,听得到遥远烟村里的山歌,逍遥之居。”即是望山区客房名字的灵感来源。烟村乡景和乡韵载体,叶绍翁在《烟村》中写尽远眺山村之感的“隐隐烟村闻犬吠,欲寻寻不见人家”,便是客房“拾烟村”所蕴含的寓意。

    △拾烟村

    每逢中秋佳节,土家族都会有“守月花”的习俗,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守月到皓月西下,传说只有福泽深厚的人才能够看到“月花”,这也是客房“守月花”所寄寓的美好愿望,希望每一个入住的客人都能够有一个好运气。

    △守月花

    武陵源风景优美、山川形胜,独特的石英砂岩峰林在国内外均属罕见,素有“秀水八百”和“奇峰三千”的美誉,这也是客房“捌佰水”、“叁仟山”名字的灵感来源。

    捌佰水

    叁仟山

    一江水,是众所周知的,而“壹江云”,你有听过吗?望山区的最后一间房就被命名为“壹江云”,在这里,躺在床上即可看得见武陵源地区的云雾、云海、云涛、云瀑、云彩五种天象奇观山,寓安居逍遥之境。

    壹江云


    观林区:木欣欣以向荣

    “五柳先生”陶潜在其《归去来兮辞》中写道:“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善万物之得时,感吾生之行休。”山间的阳光、林隙的风,经由岁月沉淀下来的时光,便是乐静之居。

    相思

    木兰

    分布在观林区的四间客房分别为“相思”、“木兰”、“青檀”、“丹若”,“相思”指的是红豆杉结出的朱红色相思子,即为红豆,常用来象征爱情或相思,是热恋中的情侣最理想的下榻之所;“木兰”灵感来源于“木兰树”,比喻高洁清雅的文学形象;“青檀”,取自千年古青檀,代表饱经风霜的铮铮铁骨形象;“丹若”是石榴花的别称,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石榴常常被视为吉祥物,寄寓了多子多福的美好祝愿。



    青檀

    丹若


    网红树屋:回归最原始的“巢居”

    “清晨入古寺,初日照高林。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沿着小径走到尽头,虽没有清幽雅洁的禅房,但两座高挂在树林枝头的网红树屋也绝对不会让你扫兴,270度的观景树屋使用了茅草的屋顶,巨大的落地窗给这片茂密的原生态增加了浓浓的野奢味道。

    这两款树屋分别被命名为“攀雀”和“梓鸢”,攀雀筑巢具有父母辛苦养育的人文意象,“鸢”除了有风筝的意思外,在古文中,“鸢”指的是一种凶猛的鸟,取名“梓鸢”为的是表达出对自然、对风筝那种轻盈优美的飞行姿态的欣赏和认可。在这里,择梓木而居,切肤感受明媚的阳光,呼吸新鲜的空气,像一只自由的小鸟,回归最原始的“巢居”,回忆昔日故事,畅享未来篇章,自在轻盈地活在新的生活方式里。

    晨望林鸟,夜枕繁星;

    世御梓山漫居,浪漫栖息于此!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