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张家界网约湘游

【每日一景】“网游张家界”|“花果山水帘洞”——宝峰飞瀑

2020-06-01 16:34:01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还记得美猴王飞身而出的那个水帘洞吗?二十年前,《西游记》后十五集摄制组在总导演杨洁的带领下,来到张家界各大景区拍摄《智取通天河》《真假美猴王》等剧情外景,宝峰湖景区的奇峰飞瀑就成了花果山、水帘洞的外景地。

    二十年后,花果山的水帘洞,又是一番怎样的景象?还有猴子出没吗?小编带你看。

    宝峰飞瀑是武陵源宝峰湖景区的标志性景点,位于景区入口段。
    走进宝峰湖景区,右侧是上山的通道,往左侧前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架木制水车,在水中悠悠转着,水车前边有一个直饮水台,喷出的泉水清冽解暑。再往前是一块大石壁横出其中,像一块幕布挡住了前方的景色。绕过石壁,有水訇然作响。只见一道瀑布从天而降,山腰是水帘,帘下有铁索桥,桥下是水池,池前的广场上,站满了争相拍照的游人。

    还没走近瀑布,眼睛又被一池子观赏鱼吸引住。你一靠近池边,一大群黑压压的青鱼扑面而来,大大的眼睛,让人不禁想起了宫崎骏的《悬崖上的金鱼姬》里,一大群海鱼冲出水面的壮观景象。
    走近瀑布,拉近镜头,可见瀑布飞流而下,一小部分撞击在山腰,溅起一串串水花,其他的顺着山势而下,与一道横着的石壁,形成了一块水帘。这就是1998年版《西游记》中的水帘洞。水帘下方,架起了一座铁索桥,名叫宝峰桥,桥一侧的石块上写有“宝峰湖”三个红色大字。

    站在宝峰桥往上看,宝峰飞瀑在桥的左前方约40米高的山尖。实际上,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宝峰飞瀑的出水口在宝峰湖水面以下约10米处。宝峰湖是一个高峡平湖,堪称世界湖泊经典。

    宝峰飞瀑水质天然,适合娃娃鱼生长。在瀑布左下方,有一个娃娃鱼观光池。池里里住着一条53岁的娃娃鱼,名字叫“笨笨”。白天,“笨笨”躲在阴凉处,可以数小时保持一动不动。工作人员介绍说,娃娃鱼是夜行动物,白天在光线暗的地方休息,晚上才活动、觅食。

    上山游湖有两种方式,一是步行数十分钟上山,再到码头乘船游湖;二是回到景区入口处,乘坐环保客运车数分钟即可抵达码头。
    如果你也来宝峰湖,可以步行到宝峰飞瀑附近,一览这鬼斧神工的飞瀑之美。
    (综合掌上张家界)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