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张家界网约湘游

【每日一景】“网游张家界”|另类花果山

2020-06-05 09:41:18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原来张家界真的有个“花果山” 

    如果我有一片山,
    山上果树满满。
    春天有枇杷,吃一颗酸甜,
    夏天有西瓜,切一半清香,
    秋天有葡萄,摘一串饱满,
    冬天有苹果,咬一口甜脆。
    如果我有一片山,
    山上笑声不断。
    春天的蝴蝶,翩翩飞舞绕过林间,
    夏夜萤火虫,照亮山坡黑暗道路,
    秋日有山风,送来阵阵瓜果清香,
    冬季日头暖,温暖山间质朴人家。
    如果我有一片山
    …….
    如果“如果”成真。
    从市城区到慈利县许家坊土家族乡,穿过闹市和集镇,一个小时车程后,你是否愿意随我们共赴一场瓜果飘香的约会?

    红岩村有三宝,蓝莓、西瓜和葡萄。
    那边百亩蓝莓园,刚下过雨的水珠还包裹在颗颗饱满的果实之上,不用担心农药,不用担心化学添加,随手摘一颗都是多汁香甜纯天然。跨上竹篮子,摘蓝莓去咯!
    这颗好大,摘!这颗长得好,肯定甜,摘!外行如我们,将“颜控”主义贯彻到底。但基地老板却向我们传授了轻易不外传的秘诀:“越小颗的越甜”。仔细瞧基地里负责采摘的大姐的篮子,个头的确小很多,不相信似的抓一把尝了尝,果!然!甜!反之我们精挑细选大颗蓝莓却酸酸的,像极了我们此刻不甘心的心情。

    一筐子五斤,手速快的大姐们不到一个小时就摘得了满满一筐。基地每天会将新鲜摘下的蓝莓进行冷藏保鲜,一斤10块钱,收获满口酸甜。若想自己体验采摘的乐趣,戴上顶草帽,跨上小竹筐,就去收获快乐吧!

    夏天的命定水果,西瓜必须拥有姓名。

    红岩村的西瓜,远近闻名的好吃。
    不肖5分钟,一车子西瓜已经销了大半,不少是特意开车来自己摘的老顾客。西瓜不就是那个味儿,还能好吃出什么花来?我们总是疑问这么多,决定自己去西瓜地里挑一个挑战现场吃瓜。

    有模有样敲敲打打查看一番,选中了命定的那个瓜。挑一个自认挺大的,老板却说“才二十几斤”,原是我们太过没见识了。破开瓜香浓烈,闻着就甜真不夸张,顾不得那许多矜持了,蹲在路边这就开吃。

    要说这一场瓜果飘香的盛宴,还将有哪些水果闪亮登场?请接着看前方葡萄小分队和桃子小分队带来的吃播。

    苍藤蔓,架覆前檐,满缀明珠络索园。离红岩村村部差不多两千米的地方,一条小路延伸而去,穿过茂密竹林,眼前便是一片葡萄园。青绿色的水晶葡萄,紫红色的珍珠葡萄,随缘摘一颗,入嘴便是甜。边走边摘,边摘边吃,好吃到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儿的境界。



    从红岩村往上走,就是海拔上千米的金仙山村了,高山之上的桃子小分队不服气了,“我们金仙山村的蜜桃,那才是又甜又脆的美味存在”!站在山顶远眺群山,咬一口桃子甘甜,仿佛头顶的烈日都已被这股香甜融化。
    许家坊土家族乡的这片“花果山”,满足你对果园的一切想象。

    (综合掌上张家界)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