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1-08 23:13:40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尹明 邵颖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月8日讯 (文/图 记者 尹明 邵颖) 1月8日下午,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01人,因事因病请假21人,实到280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虢正贵、胡丘陵、陈红日、羿宝明、吕毅、朱用文、向锦云、曾癸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革安、刘绍建、汪业元、袁美南、刘桦、艾可知、单铸飞、田华玉、郭天保、曾超群、吴广生、壮晓阳、罗树中、唐汝元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李传荣、邹菊芳、欧阳斌、谢振华、李培其、彭红、覃仕斌、张元次、周芳、褚新年、李文化、邓师煌、罗金铭、姜玉平列席会议。

    闭幕大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胡丘陵主持。

    大会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张家界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以及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计划、预算、环境保护工作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发表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市各族人民的重托,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展现出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心系人民的赤诚情怀、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这次大会,既是一次民主团结、凝聚共识的大会,又是一次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会议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

    虢正贵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市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基本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财税实现量质齐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果丰硕,城乡面貌持续改善,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扎实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招商引资项目攻坚年活动,黔张常铁路建成通车,实现了梦寐已久的“高铁梦”;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市、区县政府债务风险整体可控,有望实现全市整体脱贫摘帽,生态绿色张家界建设大力推进,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水电项目整改成效明显,得到省委书记杜家毫多次批示肯定;成功承办丝绸之路友好城市协作体2019年(张家界)年会等国际性会议,境外客源市场达到133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张”的魅力和风范不断彰显。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进一步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是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根本任务,也是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的迫切要求。立足这一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虢正贵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保证和发展人民当家作主,不断筑牢法治建设根基,加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我们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虢正贵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实施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市委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成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目标阔步前行。

    下午5点整,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