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武陵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访市人大代表、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区长郑小胡

2020-01-07 16:04:11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陈硕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掌上张家界1月7日讯 (记者  陈硕)“ 报告内容翔实、重点突出,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很多务实新举措,贴切实际、催人奋进。”市人大代表、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区长郑小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2020年全域旅游、乡村振兴、产业升级等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武陵源区作为张家界核心景区所在地,将狠抓工作落实,紧紧抓住“三大攻坚战”倒逼产业转型、减税降费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政策机遇,努力开创武陵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郑小胡介绍,2019年武陵源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趋优”等特点。积极应对经济下行、新旧动能转换、产业提质升级等多重挑战,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两个建成”目标,全力巩固精品景区、特色城镇、美丽乡村“三位一体”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成果,勠力同心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再夺一块“金字招牌”,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经济发展各项指标稳中有进,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地方财政收入3.2亿元、增长5%,接待游客263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74亿元,增长15%、23%。盛世武陵、华邑酒店、天际大观园、天马国际公寓等项目稳步实施,大湘西记忆博物馆投产运营,一批优质项目在武陵源落地,全年实施项目47个,完成投资31.5亿元,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果;污染防治取得新成绩,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全面完成,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状况报告顺利通过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审议,污染防治“五大行动”继续深化,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290天,优良率93.5%,成功创建全省首批生态文明示范区。全面舞活旅游龙头,高质量发展空间有效拓展,全域旅游发展惠民成功入选全国“2019民生示范工程”,绝版山水和美丽乡村相得益彰,推进了全域旅游发展新征程。

    2020年,武陵源区确定了发展目标,地区生产总值确保增长7.8%左右,旅游接待规模增长15%,核心景区一次进山人数增长5%以上、力争突破500万人,旅游总收入增长23%……如何实现目标开展工作,郑小胡表示,武陵源区将坚持不懈做好七大重点工作。坚持不懈发展全域旅游,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旅游夜间经济,精准宣传营销,扩大品牌影响,深化智慧景区建设,联手高德、百度等知名企业,开发旅游管理服务APP,开启“一部手机游武陵源”新模式,进一步擦亮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品牌;坚持不懈建设特色城镇,完善城市功能,深化“六城同创”“城市双修”,打造特色小镇,抓好城市管理;坚持不懈推进乡村振兴,坚持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坚持以点带面、辐射引领、示范带动、整区推进,突出“治污、治厕、治水、治墓、治垃圾、治面源污染”六大重点,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坚持不懈推动提质升级,持续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坚持不懈增强发展后劲,坚持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扎实做好要素保障,深化重点领域改革; 坚持不懈保护绿水青山,树牢生态文明理念,切实强化遗产保护,坚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民生实事,发展社会事业,启动基层治理“五个平台”+全科网格建设,深入实施农民道德建设工程,推动“诚信武陵源”向乡村覆盖,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工作。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