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及省领导在张调研时讲话精神等

2020-06-01 21:20:1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微信图片_20200601212025.jpg

    张家界新闻网6月1日讯(文/图 记者 尹明 邵颖) 6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20年第14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及省领导在张调研时讲话精神,通报大鲵自然保护区涉改水电站“一站一策”及安全度汛工作情况,听取张家界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整改水电站安全度汛情况汇报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推进会精神及省领导乌兰、朱忠明先后在张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2020年度省级层面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审议我市2020年度督查检查考核计划。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组织一次专门的学习,加强《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会议强调,当前离脱贫攻坚普查只剩一个多月的时间,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掌握普查标准,逐项弄清楚抓到位,一边动态清零,一边排查问题,对照脱贫攻坚普查指标体系扎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全面清零。要不折不扣落实乌兰、朱忠明等省领导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切实把旅游扶贫、基层社会治理、革命老区发展等工作做实做细。

    会议通报了大鲵自然保护区涉改水电站“一站一策”及安全度汛工作情况、听取了张家界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整改水电站安全度汛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安全度汛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涉改水电站安全度汛工作,全市上下“一盘棋”,加强调度,压实领导责任、技术责任、巡查责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做好检测、排查问题、完善设施,按时完成整改,加强督查,确保安全度汛不出现任何闪失。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情况汇报,对老科协创造性开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老科技工作者继续发挥所长、发挥余热,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将“健康张家界”模式推广好,彰显新价值。市直部门、各区县要积极支持和鼓励老科技工作者在工业、农业、服务业等方面发挥所长,要努力为老科协开展工作创造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