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访市人大代表、桑植县文旅广体局局长谷和囤

2022-06-08 13:34:3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彭华伟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如何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重要指示,记者采访了市人大代表、桑植县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谷和囤。

    作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系统的基层人大代表,谷和囤坚持把自己的履职融入到文化旅游广电体育事业的实际工作中。在担任人大代表的一年时间里,他多次参加下乡入村进社区活动,听取选民意见,及时将选民反映的问题向相关部门转达。

    作为文旅广体局局长,谷和囤高度重视每年人大代表提出的有关文化旅游体育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全力办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问题。

    图片

    学精神 强能力

    “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召开,提出了人大工作的新目标,新要求,必须要深入学习,才能吃透这些新要求。”作为人大代表,谷和囤认真领会会议精神,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这一根本方向,聚焦“八个能否”“四个要看、四个更要看”“六个必须坚持”和“中国式全过程人民民主”等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多次反复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并结合实际工作深刻理解其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用理论思想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谷和囤表示:“只有清晰了目标,弄懂了要求,人大代表的履职才能对标对表、有的放矢。”

    听呼声 为民谋

    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肩负着代表人民行使当家作主权利的神圣职责。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谷和囤始终自觉增强主体意识、履职意识,保证自己所提的意见建议获得群众的广泛支持和信任。他说:“一定要保证所提的意见建议言之有据、言之有理、实事求是,切实符合基层实际,做到准确参政议政,真正体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当前,全市上下都在为承办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积极献力,桑植县也积极抢抓机遇,坚持“红色当头,三色融合”理念,围绕“一核一圈三线”布局,着力打造“红色桑植”“绿色桑植”品牌。 

    谷和囤也把关注重点放在这里,他呼吁,以党性教育基地为载体,以红色游历、红色培训、红色研学、绿色资源开发为重点,着力发展生态旅游,全力推进桑植县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履职能 促发展

    “代表的履职是多方面、多层次的,除了要做好为民代言外,还要在服务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服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发挥好表率作用。”作为桑植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系统的人大代表,谷和囤把积极推动桑植县文旅发展作为自己履职的重点,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实效。

    今年以来,谷和囤率队积极与省、市发改、文旅部门对接,把握住新一轮大湘西生态文化旅游精品线路、湖南省文化旅游发展专项资金、重大旅游基础设施补短板、中央预算内文化旅游提升工程等政策机遇,推进旅游景区(点)、旅游基础配套设施项目申报,全力推动桑植全域旅游建设。

    谷和囤说:“会继续发挥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作用,主动作为,为人民代言,以发展为己任,为发展尽其责,让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桑植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