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旅发 立标打样

——访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莫海宏

2022-04-13 09:00:22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秦勤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作为全省旅游龙头,在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的起步之年承办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既可为全省旅游高质量发展立标打样,又可全面促进我市旅游市场复苏,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对于经历两轮疫情冲击后的张家界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政策机遇、项目机遇。”近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莫海宏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全市财政部门坚持“办一次会、兴一座城”的理念和目标,全力为首届全省旅发大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全面彰显张家界财政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

    1649811729879096.jpg

    张家界因旅游建市,作为第三产业占比高达70%以上的旅游城市,旅游市场的繁荣与否与财政事业的健康发展息息相关,旅游是张家界财政的“晴雨表”。莫海宏说,对于产业结构单一的张家界来说,承办全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能加大投资力度,培育传统骨干财源,招引优质新兴财源,壮大地方财政实力,提高财税收入质量,同时政策支持落地能够有效缓解财政收支压力,推进张家界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莫海宏表示,全市财政部门将从抓聚力、促合力、提效力入手,全力做好旅发大会的项目资金保障。一是实行“三张清单”,优化整合资金“抓聚力”。全面实行预算清单、支出清单、政策清单,严格按照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要求,科学精细编制旅游发展大会资金预算。大力压减一般支出,优化支出结构,及时调整支出方案,集中财力优先保障旅发大会重点项目。调度财政配套资金2亿元,推出支持旅游市场主体复苏发展“十条政策措施”。二是紧盯“三个突破”,争取各方支持“促合力”。紧盯国省预算内专项资金投入、专项债规模、金融信贷支持总量“三个突破”,认真做好旅发大会的政策储备、项目储备、资金储备,积极对接省直相关部门,争取各项支持落地落实。三是严把“三道关口”,强化资金监管“提效力”。坚决把好财政资金的审核关、拨付关、使用关,开辟旅发大会项目资金“绿色通道”。同时完善财政资金跟踪监督机制和绩效考核机制,确保资金债券专款专用,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竭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1649811750391244.jpg

    奋战旅发,立标打样。市财政局将全身心、全方位、全力以赴投入这次“大战”,为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贡献财政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