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岩河上响天籁 苦竹寨里醉游人

2022-08-10 11:06:31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省直宣传文化单位支持旅发大会前方工作队 丁鹏志 通讯员 张凯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树上的喜鹊叫了,土家的贵客到了,打起溜子迎贵客,端起香茶敬亲朋......”8月8日,张家界茅岩河苦竹寨景区,在游船里,在河边上,在马灯旁......一阵阵原生态的歌声响彻了天籁,陶醉了远方来客。


    downLoad-20220810110654.jpg

    村民表演节目。 通讯员 摄


    这是“张家界顶踏歌行”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暨第二届武陵山片区山歌王争霸赛桑植站活动现场。在这里,有山歌、渔歌、小调、劳动号子,有情歌、喜歌、老歌、新歌;在这里,来自各地的民歌手汇聚一堂,唱响甜蜜生活。

    除了能感受到民族音乐,本次活动还有土家嫁娶风情、土家迎客风情、民族歌舞等桑植民俗风情体验及听红色故事、品桑植白茶、赏桑植山水等活动,让大家多视角、立体化感受到桑植的新活力、新景象。

    苦竹寨上踏歌行,共同迎接旅发会。桑植县地处湖南西边陲,28个民族聚居于此。这里风景优美,旅游资源丰富,境内高山、溪流纵横分布,系武陵山脉北支和中支的延伸,是湖南四大水系之一——澧水发源地,境内有八大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峰峦溪国家森林公园、百里画廊茅岩河、“亚洲第一洞”九天玄女洞、南滩国家草原自然公园等风景名胜区。这里是贺龙元帅的家乡,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是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策源地和中心地。这里是中国民歌之乡,文化资源丰富。这里还有桑植白茶,“高海拔、低纬度、多云雾、寡日照”,独特的生态气候让桑植白茶“香高馥郁、味醇鲜美、色纯鲜亮”,桑植白茶因其制法独特,不炒不揉,成茶外表满披白毫呈白色而闻名全国,有“一年茶、三年药、七年宝”的美誉。

    近年来,桑植县以民歌为盟,紧紧围绕“旅游融合、产业振兴、绿色发展”总体发展思路,加大红色资源开发力度,助推桑植经济社会取得高质量发展。借助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落户张家界的历史契机,桑植县围绕“办会兴城 立标打样”总体目标,积极贡献桑植智慧、展现桑植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