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城市“颜值” 绘就幸福“底色”

——访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胜

2022-05-10 08:59:20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图片

    张家界市城区。朱利 摄

    “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承办权落户张家界,是张家界的盛事,是机遇也是挑战,是推动张家界城乡建设再上新台阶的重要动力。”近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市住建系统将全面把握好这一重大机遇,精准发力,加快补齐城市短板弱项,为承办一场高水平、有特色、能出彩、树标杆的旅游盛会出力,为推动城市增长,加快建设国际精品旅游城市助力。

    图片

    4月5日,市委书记刘革安带队深入永定区实地调研督导环境整治、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邵颖 摄

    图片

    4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老旧小区风貌改造设计座谈会。庹兴亮 摄


    “作为城乡建设的具体承担部门,市住建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老旧小区改造和城乡风貌管控为重点,以重点民生项目建设为抓手,围绕省委提出的‘立标打样、以会兴城’目标,着力推动城乡建设,不断改善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就如何抓紧抓实当前重点工作,王胜表示,老旧小区改造和城乡风貌管控是办好旅发大会的重要工作。自旅发大会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市住建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集中精力、财力和物力,通过实地查勘、多次论证和征求意见等形式,优化项目设计,拟定建设方案,探索建设方式。按照“市统筹、区(县)实施”的实施原则,对“一环线、两城区、多节点”进行布局改造,争取用最短时间,达到最佳效果,促进城乡环境快速整体提升,让广大市民游客共享改造成果。

    图片

    王胜(左二)调研老旧小区改造

    “张家界因旅游立市,城乡建设必须立足服务旅游发展。我们将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借旅发大会东风,加快推进全市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在这场以“旅发会”为主战场的战斗中,市住建局同时立足本职工作,将“打通断头路、保障供水供气、提高污水处理能力”作为今年的重要工作任务。张家界市第一水厂、花岩水厂将按期建成通水;大湘西天然气管道近期将实现点火通气;月亮湾中路等市政道路将全面建成通车;杨家溪污水处理厂今年年底实现提质扩容。

    图片

    图片

    老旧小区改造成果。宁惠 摄


    风帆扬起正当时,奋楫搏浪谱新篇。谈及对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在张家界举办的期望值,王胜表示,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的召开必将推动我市城乡建设进入新的阶段,全市住建系统将紧紧抓住这一机遇,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敢打硬仗的作风,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住建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