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习爷爷的足迹学党史 | 浙江嘉兴少先队员:小小红船悟初心

2022-05-31 15:16:46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现代快报讯(记者 于露 王新月)2022年5月30日,是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们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一周年的日子。近日,他们向全国少先队员发出“跟着习爷爷的足迹学党史”的倡议。浙江省嘉兴市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第一时间响应倡议,追寻习爷爷的足迹,打卡南湖革命纪念馆,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1921年,一艘小船,一天短会,一个大党就此诞生。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少先队员们讲述了关于红船的故事。

        “红船虽小,能量却很大,当年这里开了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少先队员们介绍,100多年前的夏天,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后来因突然闯入的暗探和法国巡捕,会议不得不中断。当时,嘉兴人王会悟姐姐提议,转移到嘉兴南湖,租一条船继续开会,代表们一致赞同。

        南湖上,红船里,会议开了大约7个小时,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正式宣告成立!   

    “2017年,习爷爷来到这里瞻仰南湖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他说,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现场,少先队员们喊出铿锵有力的誓言,“小小红船悟初心,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