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永定区

合作桥乡中心学校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常态化

2022-05-28 13:58:0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伍慎 周艳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讯(通讯员 伍慎 周艳)学习劳动教育之义、明晰劳动教育之理、感受劳动教育之美。近来,永定区合作桥乡中心学校因地制宜 ,充分依托联合社会资源,组织开展一系列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这是该校积极响应教育主管部门倡导实施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生动的缩影。

    近年来,该校坚持把如何培养学生劳动创新精神和劳动实践能力,作为科学推进育人方向的一个重要命题。平日校园里,学生们牢记老师教导 ,“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当“清洁小卫士”,争创卫生校园。劳动实践课上,学生在山地间熟练地拔除莓茶园的杂草,在农技人员的传授下,学生们很快了解掌握莓茶生长习性及采摘方法;高年级学生则在老师们的示范下,有模有样地下田扯苗插秧,感受农民伯伯的辛劳。劳动实践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从教室走向田间地头,从中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劳动知识技能。

    学校常态化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也自然影响延伸到每个学生的家庭之中,一到周末,学生们也会积极主动协助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了。

    目前,全校学生良好的劳动观念和风气业已日臻形成。重视劳动教育,积极构建以学生全发展为核心、地方农耕文化为依托的劳动教育实践课程已成为该校推进自身教育发展的一张鲜活名片。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