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张家界信息化助农

架起“民心桥”

2020-03-18 20:16:34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架起“民心桥”

    ——农行张家界分行服务民生工作纪实

    崔玲 韩辉

    打扫卫生、整理物品、机具签到、手机充电,每天早上的开门“四件事”,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丰坪村农行助农服务点的杨双兰已重复10年。“农行搭建的这个平台,不仅为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的愿望,还为全村1200来人解决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困难。”杨双兰逢人总是笑呵呵。近年来,农业银行湖南张家界分行始终把服务民生放在首位,用心办好每一件民生“小事”,将“民心桥”越连越紧。

    架起战疫“资金桥”

    “贵医院近期有资金需求吗?如有资金问题可随时联系我。”在抗疫一线,各大医院医护人员日夜奋战,该行客户经理们也不甘落后,采取电话、微信“主动服务”模式,问需求、摸实情、解难题,紧急开辟资金绿色通道。今年以来,该行已为全市7家医院新投放4.9亿元资金,率先实现了全市三甲医院、定点医院、骨干医院信贷支持全覆盖。

    针对参与疫情防控的医疗器械、药品零售商,该行还第一时间推出了“药商e贷”线上个人信贷产品,不仅利率实行了优惠,而且3天即可实现放款。2月上线以来,已为56户药品零售商提供“药商e贷”授信2234万元,累计投放1600万元。

    架好春耕“服务桥”

    “周姐,我们现在从城里准备出发,大概一个半小时就会到。”最近一段时间,每到早上,该行三农客户经理柴波云的大嗓门便会响起。当前正值烤烟育苗期,烟农们都在抢抓时节平整土地、施足底肥,而资金问题却成了“绊脚石”。对此,该行采取“整村推进”模式,先电话预约,再上门收集资料、逐户面签,以最快的速度解决烟农们的燃眉之急,仅四天时间就完成了12个乡镇132户“烟农贷”资料的录入。目前,该行已为103户烟农发放贷款700万元。“今年真是心想事成,儿子大学一毕业就找到工作了,而我在家种烤烟的计划也实现了。这还真得感谢农行上门给我送来的2万元资金,让我安安心心在家忙种烟。”作为第一批获得该行资金支持的烟农,慈利县高峰土家族乡双新村的周小菊高兴得合不拢嘴。

    与此同时,该行还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稳定生猪生产的决策部署,全面摸排生猪养殖户,逐一上门对接金融需求,积极为其“加油输血”,目前已投放“生猪贷”2户650万元。

    架上校园“智慧桥”

    “大家好,今天给各位介绍,如何使用农行掌银,最快捷地完成学费缴纳。首先打开......”近日,该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陈勇化身播音员,为各个学校录制“智慧学校”缴费讲解视频。

    始终把发展政务民生场景作为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方向,2019年,该行与市非税局联合开发了非税缴费公共服务平台,并在市本级3所高职学校、慈利县34个乡镇公立幼儿园全面铺开,上线仅半年时间,就实现了2000多万元的学费收缴。

    疫情当下,该行继续深化创新成果、拓宽缴费渠道,采取与教育局、非税局及各校远程协调推进的模式,超预期实现了全市15所公立学校、53所私立学校学杂费的线上收缴、一键对账,为各校有序开学做足准备工作 。同时,为了让学生家长“扫一扫、点一点”即可完成缴费,该行还完成了非税缴费平台与农行掌银的互通,不仅支持跨行账户的缴费清算,还为每一所学校生成了唯一的二维码,学生家长可灵活选择非税平台、农行掌银或微信扫码等多种缴费方式。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