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越高深入建扶村慰问特困群众

2015-02-26 16:28:3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周密 李翎榕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2月16日 讯 (本报记者 周密 实习生 李翎榕)   212,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越高带领市纪委、市建扶办、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等单位的建扶工作组成员,深入桑植县慰问特困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棉被、棉衣等慰问品,并致以新年的祝福。

      刘越高一行首先来到官地坪镇洞口村。该村过去两年在建扶工作组的帮助下,水、电、路等基础设施“三难”问题得到基本解决,村部建设、村小学整修、沼气池修建等项目建设均已完成,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刘越高对洞口村村民过去两年对建扶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在建扶工作组离开后,村支两委能带领村民,利用已经完善的基础设施,提升自身“造血”能力,实现共同致富;村民们要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爱护管理好已建成的基础设施,搞好村容村貌建设。

      随后,刘越高又先后走访了新一轮建扶联系村——官地坪镇湖坪村和澧源镇兴旺塔村。在周镇华家中,得知其儿子中风且家境穷困时,刘越高当即嘱咐村支书要关心关爱这类特困家庭,利用新农合等惠民政策帮助其解决困难,切实减轻他们的生活负担,同时鼓励周镇华儿子不要灰心,要积极配合治疗,恢复身体健康。

      慰问中,刘越高还就新一轮建扶工作召开座谈会,他要求,建扶工作组要认真实地调研,为建扶村制定出一个切实可行的扶贫规划;村支两委要加强班子建设,增强致富能力,力争三年之后建扶村的经济社会发展能上一个新台阶;县、乡镇两级要积极支持建扶工作,齐心协力帮助建扶工作组想点子、谋发展,确保老百姓既看到变化,又得到实惠。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