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生态资源优势 寻求脱贫致富路子

2015-02-26 16:47:40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周密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余怀民深入建扶点庙岗村调研慰问

      张家界新闻网2月18日讯 (本报记者 周密 通讯员 赵婷)215,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余怀民带领建扶工作组成员,来到永定区四都坪乡庙岗村慰问当地困难群众,并就建扶工作进行调研。

      庙岗村是余怀民新一轮的建扶联系点。该村共5个村民小组87329人,村域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有保存完整的原始次森林,曾有“杉木之乡”的美誉,但滞后的基础设施严重制约着该村的发展。

      余怀民一行首先走访慰问了当地困难群众。在从小失明的符幺妹家,余怀民嘱咐她好好照顾身体,并送去慰问金,让她购置年货,过个热闹年;在长期患有心脏病的张友菊家,余怀民关切询问了她的服药情况,同时要求乡政府帮其落实农村医保,减轻治病负担。

      随后,余怀民与村支两委干部和各村组组长开展了座谈,详细询问了该村产业发展、党建工作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情况。当得知庙岗村已成功申请省级“中国传统村落”,她欣慰地表示,庙岗村自然条件优越,是一块风水宝地,在建扶工作的支持下一定会有好的发展。她要求,建扶工作组一定要认真规划,在切实改善基础设施条件的同时,利用生态环境这个“金饭碗”,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带领老百姓脱贫致富。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