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群众最迫切问题着手 扎扎实实做好建扶工作

2015-02-26 16:50:5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王姣 覃若琰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刘桦深入建扶村慰问困难群众

      张家界新闻网2月18日讯 (本报记者  王姣  实习生  覃若琰)215,副市长刘桦带领市交通局负责人和建扶工作组成员深入到慈利县零阳镇团溪村,研究建扶工作,走访慰问贫困和低收入家庭,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救助物资。

      团溪村是市交通局新一轮的建扶村,也是刘桦的联系点。该村地处慈利县城西部,距县城20公里,全村有22个村民小组522户,共2001人。由于自然条件较差、产业结构单一、自然灾害频繁等原因村民生产生活条件较差,属于省级贫困村。

      刘桦一行走进73岁的夏幺姑家中,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家庭成员情况和吃住情况。得知老人因无钱治疗腰疼导致无法站立,刘桦当即嘱咐建扶工作组成员及时带老人去医院检查,利用大病救助等为老人积极治病。在79岁的钟吉田家中,刘桦细细询问家中的年货置办情况、收入来源、老人的身体状况等,并表示将努力帮助其解决孙女读不起书的问题。

      刘桦还就新一轮的建扶工作召开了座谈会。他要求,建扶工作组要进行实地调查研究,为建扶村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整体规划,并在此基础上与村支两委进行协商细化;村支两委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作用和力量,带领全村社会经济发展迈向新台阶。他强调,建扶工作组一定要理清思路,从群众最需要解决、最迫切的问题着手,为建扶村扎扎实实做一些事情。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