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县:贴心交流 共谋发展

2015-02-26 16:54:00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黎治国 彭雪枫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2月19日讯 (黎治国 彭雪枫) “现在,经常看到干部下村,有什么问题、困难随时就能解决,有这样的好干部,真是老百姓的福气呀。”桑植县竹叶坪乡浸峪村贫困户彭长友如是说。1月以来,桑植县党员、干部在春节期间开展“四走四问四解”活动,“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 “心贴心”交流,共走访慰问困难群众8000多人,解决修路、修渠等难题900多件,提供致富项目800个,帮扶项目200个,协调帮扶资金6000余万元,为民代办事项2500多件,帮群众解难题、办实事2200件,发放救助、慰问金1500余万元,全县近5万人次受益。

    该县要求县委常委、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带好头,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从解决具体问题抓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情做起,做到真改、实改、快改。同时,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县乡两级干部、村(社区)书记每人走访对象不少于10人,建立群众监督机制,以群众满意度检验活动成效。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民服务成为常态。”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带头,多次深入田间地头、企业和联系户,嘘寒问暖,听取群众意见,为群众解难题,让困难群众过好年。目前,上至县领导,下至普通党员干部,全县各级各单位纷纷行动。县民政部门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平安过年”,还结合“四走四问四解”活动,开展“为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系列活动,元旦、春节期间共筹集物资近800万元,惠及低保户、五保户、重点优抚对象以及受灾群众共万余人。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