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走四问四解”暖民心 冬日的温暖

2015-02-26 16:58:5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卓旋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月19日讯 卓旋 211,天气晴朗,大地一片喜庆,随处可见迎新年的忙碌身影。桑植县凉水口镇茶园村邓少波家也不例外,一家子正为乔迁新居和迎新春忙碌着。这时,邓少波的电话响了,原来是桑植县公安局政委欧春霞要来他家走访慰问。

    邓少波家中有四口人,妻子患有智障,两个小孩年龄尚小,正在读书,而邓少波本人又患有严重疾病,基本丧失工作能力,虽有低保和社会帮助,全家仍然生活艰辛,一家四口挤住在两间破落的木屋内,家中找不出一件像样的家具。在县里开展的“三联三增七攻坚”活动中,邓少波被列为县公安局的帮扶对象。2014428,欧春霞第一次来到邓少波家,在当天的“民情日记”上,欧春霞是这样写的:“一家虽然困难,但仍然喂养耕牛,自种田地,抚育儿女,自强不息,有种不屈的精神。要采取政府+单位+社会+个人的方式,积极帮助其树立信心、改善生活现状”。此后,欧春霞多方奔走,问政策、找资金,筹得5万元,通过当地政府、村委的共同努力,帮助邓少浓家盖起一栋新房子,新房虽简陋,但比原来风雨中飘摇的破木屋好太多。

    再次来到邓少波家,欧春霞认真参观了邓少波的新居,与这一家子拉家常,询问现在的生活情况。见到邓少波的女儿,欧春霞详细询问了她的学习情况,鼓励她不要有思想包袱,一定要树立积极的心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面对欧政委的谆谆教诲,羞涩的小女孩眼中早已是泪花闪闪。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