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区开展“四走四问四解”活动

2015-02-27 08:46:56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王姣 余湘峰 汤程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2月26日(记者 王姣 通讯员 余湘峰 汤程) “我们来给您拜年!您身体好不好?附近治安怎么样?家庭有什么困难?”225,永定区区委书记尚生龙带领永定区相关负责人走进永定街道办事处解放社区刘政英家中,一句句贴心的问候拉近了两人的距离,一个个真诚的问题表达了政府对百姓的关心。这是永定区开展“四走四问四解”活动的真实写照。

      春节前后,永定区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四走四问四解”活动,突出群众参与和边查边改,以“让干部迅速沉下去,把问题迅速摸上来”为要求,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并将“摸排发展问题、理清发展思路”确定为活动重点。据统计,活动期间,永定区共有5270名党员、干部参与走访慰问,走访对象共计13280人,发放慰问金189万余元,收集社会治安管理、民生、社会发展等16个方面的问题672个、建议502条,市、区、乡、村四级工作的总体评价满意率分别达到90.84%、93%、94.24%和90.02%。

      为了保证活动取得实效,永定区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区委常委每人走访慰问达5户以上,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同时,该区注重活动形式的多样化和任务的明晰化,将“四走四问四解”活动与春节期间的“访贫问苦”、政策宣传等活动有机结合,以务真求实的精神和态度将活动落到实处。

      下一步,永定区将迅速明确整改落实责任,建立时间倒逼机制和销号制度,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逐步加以解决;不断解放思想,认真吸收活动中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深化改革,争取在新一轮的发展中抢占先机。同时,该区将按照以城带乡、统筹发展的要求,不断加大民生建设力度,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急切的民生问题;组织开展“优化投资环境、服务经济发展”为主题的专项整治行动,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