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丝路驿站”招蝶引凤

前三季度入境游客增长178.9%

2019-10-28 09:37:25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 记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近日,张家界至韩国首尔国际定期航线正式开通,这是张家界“丝路驿站”落户首尔以来取得的重要成果。8月以来,张家界10家“丝路驿站”相继在菲律宾马尼拉、德国柏林等地挂牌成立,引得国际游客纷至沓来,共接待入境游客批次7270次,入境人数近10万人次。

    “丝路驿站”是张家界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进行的有益实践,将“丝路”和“驿站”二者融合,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连通张家界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旅游、经贸、文化交流,打造张家界旅游经贸、特色产品、文化元素等“走出去”的新平台。

    2017年7月17日,张家界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原阿斯塔纳)设立首个“丝路驿站”,开创地市州在海外设立旅游合作联合机构的全国先河。2018年,俄罗斯圣彼得堡、捷克布拉格两处“丝路驿站”相继成立,前来张家界的境外游客越来越多。世界旅游联盟联合酷旅互动数据,前不久对外发布的《2019中国入境旅游数据分析报告》显示,张家界2018年游客入境旅游关注度涨幅位列全国第二,仅次于深圳。

    今年,张家界根据“一带一路”沿线旅游城市需求,加大“丝路驿站”建设进程。8月7日,张家界市举办“丝路驿站”集中授牌仪式,由张家界本地旅行社与德国柏林、日本东京、韩国首尔、马来西亚吉隆坡等城市大型旅游机构共同挂牌10个“丝路驿站”。目前,我市已设立13个丝路驿站。

    “丝路驿站”带来辐射效应明显。前三季度,我市接待入境游客98.5万人次,同比增长178.9%,入境旅游收入5.914亿美元,同比增长229.71%。入境旅游收入与增幅排名均是全省第一。 (记 者)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