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火力”全开

125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37亿元

2019-12-27 11:53:4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周密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2月27日讯 (记者 周密) 12月26日,黔张常铁路全线通车,我市正式迈进“高铁”时代;同一日,投资6亿元的张家界冰雪世界滑雪馆惊艳开放,这一华中地区目前最大的室内滑雪场,势必为全市旅游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今年以来,我市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扎实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招商引资项目攻坚年”活动,形成了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的浓厚氛围。截至11月底,125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37亿元,为年计划的118.5%,年底有望实现260亿元争取目标,再创建市以来最好成绩。

    千方百计引进项目。成立招商引资委员会和执委会,充分发挥市招商项目落地办作用,设立张家界驻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地区、北京、长沙4个驻外招商联络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中部崛起等发展战略,积极参加“洽谈周”、湖南与央企对接合作大会、第十一届“中博会”、北京世园会等重大招商活动,引进了世茂、东方希望集团、北京文投、华通机电等15家“三类500强”企业、行业领军企业,签约重大招商项目48个,签约金额904.17亿元。

    改善环境服务项目。开展政银企合作对接,推荐张家界丝绸之路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园等3个项目参加全省政银企对接现场签约活动,签约金额达80.5亿元,有效破解了融资难问题;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执行年”活动及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种违规违法行为,通报曝光、严肃查处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件21起。

    创新举措落实项目。成立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出台《张家界市重点工程建设绩效考核办法》,坚持把项目落地建设攻坚情况纳入各区县各部门年度绩效考核、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和干部考察的重要内容,实行奖优罚劣;“市级领导联系项目、联系企业”的“双联”机制进一步强化,人大、政协调研项目、服务项目的合力进一步加大;严格落实“445”、“一单三制”和部门联系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机制,“日跟进、周汇总、旬汇报、月调度、季通报”项目工作机制已成常态化。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