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简报 【2017年第5期】

2017-04-29 20:06:3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五一”假期全员在岗确保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下沉到各个领域各个环节

    4月28日晚,张家界市召开“五一”期间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安排部署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培其,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郑圣春,市环保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市环境监察支队人员参加会议。

    就“五一”假期工作安排,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敷建作详细部署:一是保证全员在岗。局机关、环境监察支队人员假期不休息,保证在位在岗。环境监测站实行值班制,保持联络畅通,接受任务后随时配合监察人员开展现场执法监测工作。二是成立假期工作小组。成立现场督察组,每个小组由一名局班子成员带队,组员由机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和监察人员组成,就4月28日督查市城区及周边建筑工地、重点项目落实环境保护措施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重点核查,督促整改到位。成立值班备勤组,专门负责统筹协调各个小组运转情况、接收、转办省、市工作指令。成立应急处理组,负责假期群众举报投诉、及时处置各种突发情况。成立综合宣传组,重点对整改落实情况等进行报道、逐级上报。成立巡视检查组,由市环保局主要负责人,市纪委驻市环保局纪检组组成,随机对全市环保系统值班情况、应急值守情况开展检查,对履职尽责不到位的将严格实行追责。三是畅通工作机制。对于涉嫌环境违法行为的,必须经局案件审查委员会审查决定后及时采取相应处罚措施。“五一”期间,每晚19:30分召开工作碰头会,听取各小组当日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次日工作。

    就4月28日督查市城区及周边建筑工地、重点项目落实环境保护措施存在的10余个突出问题,李培其副市长当场指出,立即将相关问题交办给市、区责任部门,责令限期整改。对于情节较严重的进行处罚,实施责任追究。同时,将于近日约谈存在突出环境问题的项目单位主要负责人,进一步传导压力。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