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简报【2017年第7期】

2017-04-30 17:03:2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佚名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整改不到位 干部不休息

    ——张家界市各级干部主动放弃假期 全力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编者按:4月27日,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在全市配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对全市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提出明确要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不到位,干部不休息。为贯彻落实市委虢书记指示要求,切实为广大市民和游人营造一个良好的节假日环境,市直相关部门及区县党委、政府干部主动放弃休息、坚守一线,以实际行动配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全力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朱敷建假期首日督察桑植县 值班值守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4月29日“五一”小长假首日,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敷建和市纪委驻市环保局纪检组长张文瑜暗访桑植县,督查假期值班值守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图片1.png


    朱敷建局长一行首先来到桑植县环保局,看望慰问参加“零点”行动的工作人员,对该局秩序井然的值班值守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尔后同局班子成员和相关股室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图片2.png


    随后,和桑植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赵云海一道赴桑梓火电厂进行实地踏勘,要求火电厂加快污水处理池和雨水沟建设进度,保证工程质量,彻底解决雨污分流不彻底问题。

    图片3.png


    在华新水泥厂,朱敷建一行重点查看该厂装包车间收尘设施效果差、跑、冒、漏,车辆运输过程中沿路漏、撒,厂区环境脏、乱、差等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到位情况,当看到洒水车正在撒水降尘清洗生产区,干净而整洁,朱敷建认为该厂整改认识高、行动快、措施得力、效果明显,要求企业抓常抓实,切实将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到位。

    来到小溪矿井附近,朱敷建严肃指出,煤矿开采曾经带来了投资者眼前利益,破坏了生态环境,现在需要数倍努力来偿还,在得知桑植县已启动梭罗溪煤矿、南岔矿井、团结煤矿、小溪矿井废水治理并已完成四矿废水治理方案时,朱敷建要求尽快将方案抓落地,确保治理工程早日完工。对于因煤矿关闭,治理资金紧张,治污设施无法到位,废水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朱敷建表示将会同桑植县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一起,积极为桑植县开展矿涌废水污染治理争取国省专项资金项目,以实际行动支持贫困县建设。

    19:30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配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组长李培其(简称“市协调联络组”),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协调联络组副组长郑圣春组织召开小组碰头会。会议听取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敷建督查桑植县情况汇报,讨论审议涉自然保护区河道采砂问题整改方案,对4月29日拟约谈事宜进行安排布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深入核心景区现场办公

    图片4.png


    为迅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任务,将信访举报反映的突出环境问题快速整改落实到位,4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深入核心景区现场办公,就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张德献,张管局副局长谭国贵陪同参加。

    朱用文一行先后来到天子山索道、贺龙公园、天子阁、丁香榕等地,现场查看了景区摊棚摊点管理和运行现状,以及污水排放和熟食加工用火情况,并与摊棚摊点经营者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详细了解他们的愿望和想法。朱用文表示,武陵源区拥有丰富而又宝贵的旅游资源,珍惜资源,爱护环境,保护生态,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只有守住清水绿水,保护好生态环境,旅游才能持续健康发展,才会有武陵源美好的明天。他希望广大经营者一定要站在保护生态环境的高度,积极配合整治工作,该关闭的要关闭,该取缔的要取缔,共同配合,齐心协力,一起挑起保护好生态环境这个重担。关于景区内餐馆和客栈经营问题,朱用文现场表态,对于无证无照经营的餐馆和客栈一律关闭,对于有证有照但不符合环境保护规定的也一律关闭。旅游、工商、食药、环保部门要严格执法,加强跟踪检查和督查,确保问题整改全面落实到位。

    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湘耀带队 深入核心景区开展景区环境问题综合整治

    4月29日,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湘耀率工商、食药监、消防、景区执法大队等部门,深入核心景区开展景区环境问题综合整治。

    李湘耀带队先后来到袁家界景区迷魂台、天下第一桥、丁香榕等地,实地查看餐馆、客栈、旅馆、摊棚摊点等旅游接待场所的证照办理、油烟污水治理等情况,向各经营业主宣传传达中央、省、市环保督察工作精神及区景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要求,对无证无照经营或不符合环保要求的旅游接待场所下达责令停业通知书。

    目前,油烟、污水等随意排放已经严重影响了核心景区的环境,联合整治组积极向各经营业主宣传景区环境问题综合整治的重要性,强调各经营业主要通过此次整治工作切实转变发展理念,保护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

    据悉,各职能部门当天共对袁家界景区、天子山景区、杨家界景区、森林公园景区的162家无证无照经营或不符合环保要求的旅游接待场所下达了责令停业通知书。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