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简报(第15期)

2017-05-06 23:36:10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武陵源: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

    再部署 再施压 再安排 再督战

     

    5月5日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主持召开区委2017年第12次常委(扩大)会议。

    会议听取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举报件交办任务整改落实情况,就下一步核心景区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施压、再安排、再督战。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来武陵源督查中央环保督察组重点关注案件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核心景区非法经营设施关闭情况汇报、核心景区违章建筑拆除工作情况汇报。同时,出席会议的区委常委和列席会议的区领导就环境保护工作中个人存在的不足认真进行了反思,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措施和要求。

    会上,向绪杰对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交办给武陵源区的环境突出问题接下来的集中整治行动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进一步抓好突出问题整改,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并分组分片分别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严格按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来武陵源督查调研时提出的“五个一律”和坚决、迅速、果断、彻底“八字”要求,采取有力措施,从根本上解决景区环境保护隐患。

    朱用文指出,随着近段时间整治工作的全面推进,整改力度的加大,核心景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得到了有效落实,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而且整治工作成效也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就如何继续推进下一步整改工作,全面落实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任务,朱用文提出了七点具体要求,并且规定全面整改工作必须在5月10日前全部完成。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本次整治工作不能抱任何侥幸心理和应付思想,不能有半点含糊意识,要真抓实改,坚决纠正,根除隐患。二是要完全彻底关停景区一切经营设施。要通过接下来的整治行动,把景区内所有经营设施(包括非法运营车辆)搬出景区之外,不留任何后患,改得彻彻底底。三是要坚决拆除一切违章建筑和有碍观瞻的建筑。对景区范围内的违章建筑一律拆除,有碍观瞻的建筑全面加强整改,该拆的拆,该换的换,使之与景区自然协调。四是要尽最大的努力尽快恢复生态环境。对违规排污口要全面清理、冲洗、填埋,天子山和袁家界两个景区内的杂物摆放要井然有序,拆除场地的植被要尽快恢复。五是要严肃查处一切失职渎职行为。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失职渎职造成环境污染的单位和责任人员进行严格追责,严肃查处,绝不手软,毫不含糊。六是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全面清理。对所有交办的问题,各责任人要按照时限,对照标准,确保效果,全面整改落实到位,认真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检查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七是要迅速制定长效措施,确保整改效果,确保群众生活保障。要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确保核心景区内不再发生环保问题。同时要开展景区拆迁后群众生活保障方面的工作调研,制定相应政策,确保群众生产生活不因拆迁受到任何影响。

     

    武陵源:向景区环保整治不力“亮剑”76人被约谈

     

    5月6日,在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袁家界环保整治现场,3家单位相关责任人因一客栈管理权限不清而导致整治缺位,被现场督察的武陵源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磊当场约谈。自4月28日武陵源区集中开展核心景区环保整治以来,区纪委监察局共约谈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直接责任人76人,立案20件。

      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武陵源核心景区突出环境问题后,武陵源区纪委迅速召开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专题会,明确整治工作要求,对交办后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责任人、相关人员进行问责。区纪委监察局成立三个工作组,每个工作组由一名纪委常委负责,在“五一”期间分别对涉及到的12家责任单位职责履行和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查,第一时间制定约谈方案。4月29日,三个工作组分别对这12家责任单位主要责任人、分管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进行了约谈。通过约谈,掌握了各责任单位存在的履职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立行立改,边督边改。4月30日,区纪委再次召开专题会议,确定追责对象,并完善了相关资料和台账,将慢作为、不作为确定为问责方向,认真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的调查处理。同时,制定了《环保督察工作落实不力追责方案》,印发了《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通报》。

      在整治过程中,区纪委强化现场实地督办,对慢作为、不作为的单位和个人现场约谈。5月6日,4名整治行动不力,“慢作为”的环保执法工作人员被当场约谈。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