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户帮户-亲帮亲

慈利县确保贫困村产业扶贫全覆盖

“一村一品”“一乡一特”“一县一企”

2019-04-01 10:09:26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讯 近日,慈利县举行2019年支持扶贫龙头企业开展“千企帮千村”项目公开遴选评审会,经过初选入围企业现场路演、专家点评、大众评审等环节,张家界绿源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张家界仲生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龙头企业成功入选。

    今年,慈利县着力培育壮大10家扶贫龙头企业参与产业扶贫,参与开展“千企帮万村”活动,推进10个以上贫困村发展“一村一品”“一乡一特”“一县一企”。

    据了解,今年该县在将产业扶贫阵地列为脱贫攻坚主战场的同时,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从整合涉农资金中安排1.5亿元用于产业扶贫,逐步建立一批农产品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基地,初步形成中药材、柑橘、茶叶、优质稻油四大支柱产业,促进100家以上新型经营主体提质升级,确保134个贫困村的产业扶贫实现全覆盖。

    “产业扶贫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从短期脱贫来看这是脱贫攻坚的核心任务,从长期减贫来看这更是‘脱贫摘帽’后巩固成果、稳定收入、防止返贫的基础工作。”慈利县产业扶贫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慈利一定引好用好产业扶贫这一“源头活水”,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巩固全县脱贫攻坚成果。

    近年来,慈利县高度重视产业扶贫工作。2018年,该县安排产业扶贫资金1.52亿元,新建茶叶、杜仲、中药材、沙糖橘、丑柑等基地5.1万亩,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6467人增收,103家新型经营主体带动15495人贫困人口增收。

    (本报记者 宋世秀 通讯员 王作胜 李依芳)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