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户帮户-亲帮亲

用实干担当书写答卷

桑植县沙塔坪乡决战脱贫攻坚工作小记

2019-04-01 11:09:1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邱德帅 李月娥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近年来,桑植县沙塔坪乡党委、政府按照“三个突出”的工作模式,把脱贫攻坚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用实干担当书写了一张张夺目的精彩答卷。

    突出目标导向精确

    按照县委、政府脱贫任务总号召和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工作总部署,沙塔坪乡党委、政府多次召开党委会、党政班子会、脱贫攻坚专题会、乡村干部座谈会,深入研究探讨并精确制定年度脱贫减贫计划,选派务实肯干的工作人员驻村,因村施策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贫困村出列”和“贫困户脱贫”工作。据统计,2018年度,该县实现大木塘村、彭家湾村、茶盘口村等3个贫困村顺利出列,总减贫人口达200户722人,贫困发生率由上年度的8.37%下降到当年度的4.13%。

    突出民生保障精细

    2018年,该乡党委、政府通盘谋划,充分利用当前脱贫攻坚政策,着力优化基础设施建设。稳步实施通畅工程,路面硬化开工20条,已完成24.32公里;贫困村通达工程全部完工投入使用。新修村组道路6条。拉通大木塘村至彭家湾村连通路;投资270余万元用于贫困村通村主干路建设,其中彭家湾至彭家院线路顺利完工,改建里程3.45公里,切实解决了两村天晴扬灰、下雨湿滑的出行难题,为整村脱贫奠定了扎实基础;全长1.86公里的六耳口至响潭坪连接线路基工程已完工,预计今年上半年完成硬化;横跨澧水主干道,连接官屋场组和润宝河组的茶盘口铁索桥已完工,全长116米。投入256.42万元实施安全人饮工程,受益人口达3026人。

    突出长效发力精准

    该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完成97户373人易地扶贫搬迁验收及入住,实施危房改造139户398人;解决转移就业70人;发放“贫困生入园补助”1.95万元,603名在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享受“阳光助学”共计60.3万元,89名建档立卡在校生享受“雨露计划”共计22.25万元,全乡适龄儿童入学率达100%;加强对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家庭给予医疗救助,覆盖全乡1117户贫困户,政府资助一般贫困户每人110元医疗保险费用,共计3838人42.218万元;兜底贫困户全额资助,共计64人1.408万元;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积极配合农商行完成小额信贷工作,先后已有225户贫困户贷款发展生产,共计贷款金额822万元,当年到期回收率达100%。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