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户帮户-亲帮亲

国内首部旅游扶贫题材儿童小说首发

2019-04-03 16:20:51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日讯(记者 宁奎 通讯员 邓道理)3月31日上午,全国首部旅游扶贫现实题材儿童小说《家住武陵源》,在作品原型地张家界市武陵源区首发,作者纪红建是第七届鲁迅文学奖得主。

    武陵源,不仅是闻名世界的旅游区、“美丽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湖南省首批整区脱贫摘帽的区县之一。作品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协合乡杨家坪村为坐标,描述和记录了土家族小姑娘花儿眼中的贫困、扶贫、脱贫,以及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

    “新时代乡村振兴的美丽图景,奋斗者的热情赞歌,共产党员的光辉礼赞……”首发式上,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著名文学评论家李炳银对《家住武陵源》给予了高度评价。多位作家认为,该书人物塑造丰满,情节环环紧扣,具有浓郁的地域特色,强烈的时代感,是一部讴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划时代作品。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