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区:1161名农民工乘坐“直通车”返岗

2020-02-28 09:59:44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宁惠 通讯员 彭治礼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2月27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区治大院广场, 26辆悬挂“张家界市永定区返乡农民工返岗直通车”横幅的大巴车依次有序从广场开出,载着来自该区各个乡镇、街道办事处的666名农民工出发前往广东省中山市、珠海市、佛山市、深圳市、东莞市及长沙市等地返岗就业。

    “所有人佩戴口罩,间隔一米的距离,有序通过体温检测上车……”发车前,工作人员对返乡农民工逐个测量体温、消毒和核实登记,并且严格按照“限乘核定座位50%”的人员隔座制度就坐。

    “非常感谢政府为我们提供的贴心服务,‘直通车’让关怀和爱也直达我们的身边!”家住永定区大庸桥街道办事处的杨小珊,已经在外务工20年。每年春节,她都会回家过年,没想到因疫情影响,这次假期被“延长”。前两天通过“天门清风”微信群知道政府组织车辆免费送外出务工人员,她立即办理相关手续,准备返工。更让她意想不到的是,刚上车还领到了专门为外出务工人员准备的“暖心礼包”,“礼包”内装着口罩、泡面、矿泉水等,还有《疫情防控知识手册》。“政府为我们想得真周到,非常感谢!”

    为了落实疫情防控和稳定就业“两手抓”,区人社局通过加强省内就业、跨省就业、用工企业等信息的分类汇总,加强与用工企业信息互通,组织乡镇统一负责,核实登记务工人员,办理健康证明,积极推进农民工返岗就业。同时借助拥有12万“粉丝”的467个“天门清风”微信群,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全力推动农民工返岗复工和劳务输出各项工作。截至2月27日,全区已组织4批、47台车、1161名(含19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务工人员乘坐“直通车”返岗。(记者 宁惠 通讯员 彭治礼)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