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3名“勤务员”,助力张家界加快迈进经济全面复苏的“灿烂春天”

——张家界积极组建驻企防疫联络员队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8 16:02:16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朱付勇 通讯员 梁猛 胡聪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733名“勤务员”,助力张家界加快迈进经济全面复苏的“灿烂春天”
    ——张家界积极组建驻企防疫联络员队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 朱付勇 通讯员 梁猛 胡聪

    2月27日,张家界市武陵源景区正式对外开放,天门山景区及其他景区也将于近期陆续开放。这对以旅游立市的张家界来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工作迈出了跨越性一步。

    疫情尚未远去,张家界市733名驻企防疫联络员已经入住938家企业项目,打响复工复产“防疫战”,筑牢安全屏障,助力复工复产。


    快速部署 汇聚最大合力


    2月11日晚上10点,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艾可知等市级领导紧急召集,市直机关工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卫健委、市国资委、市高新区、市发改委等12家单位主要负责人碰头谋划,安排部署选派驻企防疫联络员工作。

    兵贵神速,闻令而动。2月12日上午,全市所有复工复产企业驻企防疫联络员全部到岗开展工作。《张家界市驻企防疫联络员管理办法》随即出台,明确要求“分级负责、应派尽派、属地管理”。



    同时,建立驻企防疫联络员日报告制和疫情防控分层应急处理机制,对各防疫联络员工作情况进行负面量化计分,对工作不力、扣分较多的进行通报批评,并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驻企防疫联络员办牵头,各行业主管部门和机关单位积极响应,采取主动请战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在选派的基础上建立驻企防疫联络员后备力量库,市委常委会成员所在单位带头推荐2名优秀年轻干部作为后备人选。

    目前,全市已培训选派驻企防疫联络员733名,储备后备力量75人,严阵以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部门落实 铸就最强后盾


    “创造条件、协助防疫、复工复产”,各行业主管部门对所监管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积极引导协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企业复工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

    永定区每日督查驻企防疫联络员履职履责情况,各驻企防疫联络员采取现场指导、短信提醒、微信交流等多种形式抓好企业项目防疫工作。武陵源区抓实复工健康教育,制定科学有效防控方案,选派驻企防疫联络员指导企业复工复产。慈利县按照“条块结合”“全域覆盖”原则,向未开工的企业先行选派驻企防疫联络员,采取“一办六组”抓好落实。桑植县驻企防疫联络员进驻企业后,积极协助企业复工复产,为员工开展防疫知识培训。



    张家界高新区出台《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八条措施的意见》, 支持1000万元抗疫惠企专项资金,采取网络平台招聘各类员工1200名。

    市发改委、市工信局联合制定《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指南》,为工业企业协调提供免费防疫物资。市住建局、市经投集团第一时间制定复工复产企业防疫方案,确保企业项目正常复工复产。



    市文旅广体局对景区景点、住宿业、旅行社等的复工复产要求和申报程序,实施分类规定。市就业局推出稳岗有补贴、参保业务可延期、劳动者权益有保障等系列“硬核”政策,保障企业用工、稳定就业,使企业复工复产驶入快车道。

    市卫健委积极协调医疗机构做好中药药剂和核酸检测保障服务工作。市中医院加班加点调运、包装、分配中药药剂,确保复工复产企业员工及时做好中药预防。市商务局、市国资委不定期对落实体温检测、卫生消毒、错时分餐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指导。



    解决问题 确保最好成效


    做好体温监测、组织筛查、中药预防、食堂消毒、宿舍管理等工作,同时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排忧解难,是驻企防疫联络员必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的两大使命和责任。

    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防疫战场一线,驻企防疫联络员高度负责,恪尽职守,创新举措,竭尽全力将工作做到一丝不苟、万无一失,确保实现最好工作成效。



    永定区,全明科仅用4天时间对多家企业员工宿舍进行全面排查防疫;李发雄每天在企业蹲点,开展体温测量、食堂分餐等工作;张玉芳积极奔走为企业协调解决口罩2500个。
    武陵源区,张建平牵头组织9家爱心餐饮单位为15个疫情防控一线单位赠送4750公斤蔬菜和水果;张德明为企业完善防疫方案,每天驻守企业抓防疫措施落实。

    慈利县,满小斌每天早上7点前到企蹲点,巡查工地;谢效宏利用工作优势号召海外慈利籍华人华侨捐款捐物;黎昌庆与员工同作息、同饮食;李书红督促企业将上岗人员纳入智能化系统管理,上岗人员从出发地到路途到工地上岗全程监控。

    桑植县,陈刚录制四个不同版本的防控宣传语音,针对厂区管理、就餐、自我防护及物流区等不同人群循环播放;刘东权制定驻企指导督查工作日志,推动措施落实;金小明将防控任务落实到企业每一名员工;龙军严厉监督,进厂人员一律佩戴统一发放的口罩,严格执行分餐制度。



    张家界高新区彭金生帮助企业落实防控措施,领服中药药剂、组织进行核酸检测;尚玉红抓好企业复工复产指导,登门入户开展人员摸排宣传,发放手册1205份;陶囿任落实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备齐疫情防控物资。

    市发改委杨刚逐个摸排梳理复工项目需求和问题,协助帮助复工的张吉怀铁路、丽景小学、红壁岩大桥等多个重点项目解决口罩1200个、消毒液250公斤;陈泽培筹集3000只口罩、18桶消毒液,分送项目和工地;向华带头每天在企业开展消毒、测体温、服用中药汤剂等工作。



    市商务局车俊圆协调4000余份中药药剂分发给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集体用餐配送餐饮、家政服务等企业;黎昌余当好疫情防控“螺丝钉”,不定时、不定点以消费者身份到加油站对防疫工作落实情况明察暗访。

    市工信局宋琳霞为大唐华银公司建立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卫生员制度,通过多种渠道为企业购买2000余个口罩。市住建局罗文军建立局系统驻企防疫联络员组织机构,做到信息畅通,工作落实迅速。

    市卫健委甄婷所联系的复工复产民营医院到岗率、中药预防服药率、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率均实现100%。市经投集团驻企防疫联络员蔡平原号召党员组成“志愿突击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众驻企防疫联络员积极协助企业项目抓好复工复产防疫措施,领服中药药剂的企业项目员工达36448人,引导企业开展员工核酸检查3541人。各企业项目在驻企防疫联络员的帮助下,积极防控疫情,有序复工复产,共同迈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复苏的“灿烂春天”。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