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街道5000多亩蔬菜正源源不断地上市

2020-02-28 22:00:10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宁惠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晨曦初露,薄雾似纱,永定区枫香岗街道办事处大溶溪社区吕氏大棚种植专业合作社无公害蔬菜基地里已经来了不少早起的村民。他们在菜地里忙着移栽菜苗、定苗、间苗、收菜,爽朗的笑声在菜叶上跳跃。




    2月28日,记者来到大溶溪社区吕氏大棚蔬菜基地,满眼的蔬菜青翠欲滴,生机盎然。

    穿行在菜园中,吕氏大棚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吕传雄指着一间间大棚对记者说:“这个大棚里的菜再有20来天就可以上市了。”“这个在采摘的香青菜,是等下就要送去超市的,这一大棚青菜还可以卖10多天。”……

    “我们每天早上起来把预定出去的菜采摘出来,送到市场,之后回来要忙着点种、定苗、整地等反正一直有事干。”正在菜地定苗的丁寒珍种植蔬菜有20多年了,今年老两口又种植蔬菜6亩。

    “往年,这个时节其实比现在忙,但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这个节奏。”吕传雄说,因为疫情严重,看到全社会都在为抗疫做贡献,我们合作社也为抗疫一线人员捐了近8吨蔬菜。“现在正值农忙时节,一定要把新的菜品种植起来了。合作社共有的370亩菜地,现在已经栽下的新苗有近100亩。”

    杨春香是大溶溪社区居民,2019年加入吕氏大棚种植合作社,种植了9亩蔬菜。“家里两个孩子上学,老公身体不好,也不能出去打工,在家种菜创收、顾家两不误,加入合作社后种的菜也不愁销路,自己只管专心侍弄蔬菜,菜品好、产量高,收入就会跟着往上涨。”

    吕传海是大溶溪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我这几天把空闲的土地整理出来,马上移栽新的春白菜,等这批菜上市,每天就有钱进了,离脱贫的日子也不远了。”吕氏大棚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一年多以来,吸纳了当地64户成为合作社员,其中有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部分社员和建档立卡贫困户没有资金投入购买大棚架子,吕传雄私人垫资支持了8户社员先搭建好大棚,助力他们早日致富。

    合作社成立了,大棚搭起来了。“品质越好、产量越高,我们的收益才会可观。”技术指导不能停,线下不行就线上。吕传雄为了保证合作社的品质和产量,紧密联系农业部门科技特派员,每周、每月不定期到基地对技术进行指导。

    “我们合作社主要种植的有白菜、莴笋、西红柿、茄子、辣椒等,不打农药,主要销往市区部分学校、各超市、农贸市场。另外还辐射到周边的武陵源区、慈利县、桑植县、保靖县、永顺县等地。”吕传雄说合作社370亩菜地,年产量达400万公斤,产值近800万元。

    “我的这个春白菜都已经全部移栽好了,等30天左右,就全部可以上市了。”大溶溪社区老书记吕学书看着自己菜地长势喜人的蔬菜喜悦的笑了。

    据了解,枫香岗街道作为城区蔬菜主要供给地,该街道几个社区群众基本都靠种植蔬菜为主,整个枫香岗街道目前蔬菜种植面积达5000多亩。(记者 宁惠)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