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下周可实现口罩自产,每天30万只市场投放

2020-03-05 09:10:44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唐生英 通讯员 田静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好消息,一次性医用口罩下周可实现自产了!”3月4日,记者从市工信局了解到,我市3家口罩生产企业目前已准备就绪,将于3月10日前实现投产,也标志着“张家界造”口罩即将上市。

    据悉,为了实现我市口罩生产企业零的突破,连日来,市工信局主动上门对接,摸清拟新建、转产口罩企业名单,口罩投产难点,绘制口罩投产作战图,一环一环抓落实。同时安排专人收集发布口罩生产设备、原材料供应、需求信息,建立重点企业联系人制度,协调解决原料、运输、资金等问题,帮助企业早日投产。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3家口罩生产企业即瑞博公司建设的日产40万只全自动医用口罩生产线、日产2万只半自动医用口罩生产线;市高新区康尔佳生物医药公司建设的日产8万只全自动医用口罩生产线;桑植工业集中区中科恒瑞公司建设的日产30万只全自动民用口罩生产线。在投产初期,预计每天市场可投放2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10万只民用口罩,将极大缓解我市口罩紧缺现状。(记者 唐生英  通讯员 田静)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