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可爱的"心愿"

2014-04-10 08:14:50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吴献党 黎治国 李如东 钟懿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4月4日一大早,在桑植县利福塔镇政务服务大厅里的劳动保障服务窗口,孤寡老人金可爱,用崭新的二代身份证顺利办理了领取养老金手续。回家路上,老人逢人就夸。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搞的好啊,干部热情服务,还帮我解决多年的麻烦!”
          

         原来,现年60岁的金可爱是桑植县利福塔镇金家台村的孤寡老人。20年前,一场大火将他家烧成灰烬,户口本等证件化为乌有。办理养老金手续时,需要居民身份证,金可爱办了几次,因手续比较多,一直没办。
          

        3月18日,金可爱前往县公安局,办理居民身份证。刚进县公安局办证服务大厅办证窗口,工作人员向绪神就一声问候:“大伯,您好,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请告诉我?”金可爱感到非常温暖,还没来得及开口,一杯热茶又端了过来。
          

        工作人员了解到金可爱的来意后,发现他没带任何身份证明,工作人员及时将情况向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人口大队大队长李素平汇报。李素平了解情况后,及时安排一名民警处理此事。通过走访查证,为老人补齐了相关手续材料。又马不停蹄地带给老人收集指纹信息。可老人经常做家务,双手长期浸泡在水里,手指的指纹磨损比较严重,这也让原本的易事变得繁琐起来。工作人员特事特办,然后把金可爱的身份证给办妥了。
          

        4月3日,工作人员将证送去,了了金可爱的心愿。工作人员还根据他家的情况,当即将其列入扶贫帮困户,并把老人的情况反映给民政部门,看能不能给老人办理“五保金”。目前民政部门正在组织核实、调查。金可爱知道这个消息后,想到一串联的喜事,乐得合不拢嘴,就像他的名字一样,笑得那么“可爱”!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