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急难愁盼” 实行台账管理

慈利县民生实事落到实处

2021-07-26 09:49:40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黎小湘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原来是晴天满身灰、雨天一路泥,现在搭帮党的政策好,我们盼望已久的沥青路终于通车了!”近日,慈利县G353慈利至张家界城区公路(慈利段)沿线群众对新建的公路赞不绝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慈利县党员、干部瞄准群众的“急难愁盼”靶向发力,将学史力行的民生答卷,写满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慈利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热点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找准查实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形成常态化“找问题、解难题、办实事”的闭环,力求实践活动出实招、求实效,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就业、上学、就医、养老、环境整治等问题。

    学用结合、以学促干。慈利县以“四看四比”主题活动为抓手,聚焦群众关切,建立县级“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任务清单,共收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366项,涉及民生实事4805件,已办结3028件。慈利县还建立县级“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任务清单,共铺排9项重点任务17个项目。目前,这些重点任务均由县委常委主动领办、督促落实,并对其实行台账管理,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保质保量向群众“交账”。

    “坚持对标对表,践行群众路线,解决群众难题。”慈利县委书记高靖生表示,全县加快解决了一批“学位、床位、车位、厕位、房位、岗位”现实难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家门口也能读上好学校。”全县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120个,建成金岩芙蓉学校1所,增加370个学位,改扩建30所乡镇寄宿制学校,改扩建 6 所乡村小规模学校。

    困扰群众已久的“停车难”“养老难”问题得到缓解,群众获得感更强了;全力推进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周边环境整治提质,游客满意度更高了;群众办证“只进一扇门、只盖一个章”,无需往返、重复跑多个部门了……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慈利县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关切,让民生工作更有温度、更有力度,群众看到了变化,得到了实惠。(黎小湘)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