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万多条意见建议 三湘大地掀起关心开好党代会热潮

2021-11-24 11:03:39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晗

      “22天时间,通过网站、客户端、电子邮箱、信函、传真等多个渠道,收到意见建议17.3万多条。”11月22日上午,在“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新闻发布会上,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祖烜回答记者提问,介绍了“迎接党代会 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的总体情况及亮点成效。

      “活动是省委决定的,省委书记张庆伟亲自点题、亲自部署、全程指导。”蒋祖烜表示,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献策党代会、建设新湖南,是汇集民智的“大动员”,是凝聚民心的“大合唱”,是网上群众路线的“大平台”,在三湘大地掀起了关心开好党代会热潮。

      蒋祖烜用“诚”“聚”“热”三个字来概括此次活动的突出特点。

      “诚”——诚心“问计于民”,诚意“纳计于民”

      此次建言献策活动,省委向全省人民发出倡议书,省委主要领导通过各种方式深入听取干部群众的期望要求。

      活动办公室及时收集整理、及时转化利用,以十足的诚意回馈满满的支持。有的意见建议融入了党代会工作报告;有的列入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安排;有的纳入了全省“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实践,共转办分办1000多条。

      活动收官后,办公室在各媒体刊发感谢信,真诚致谢。

      “聚”——聚焦主题主线,凝聚起强大的向心力

      这次建言献策活动主题鲜明、内容聚焦,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湖南今后五年奋斗目标、战略举措、重大任务,围绕三湘人民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以党代会为契机,以建言献策活动为平台,集中民智、凝聚民心。

      广大干部群众从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治理、清廉湖南建设、培养引进人才等方方面面,提出大量有见地、有思想、有水平的意见建议,集中表达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很高的政治觉悟、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奋进的时代面貌,画出了最大同心圆,凝聚了最强向心力。

      “热”——省内省外、网上网下形成滚滚热潮

      倡议书一经发出,省内干部群众热烈响应,土生土长的湖湘子弟,来湘学习工作的“新湖南人”,都体现了极高的“主人翁”精神。

      在外乡友乡亲湘商积极参与,英国、德国湖南同乡会,泰国湖南商会负责人和很多湘籍留学生心系家乡,立足国际视野献计献策。

      关心湖南发展的专家学者主动支招,一些全国性专家学者也参与进来,不遗余力贡献智慧。

      各级各类媒体争相报道,央媒、省媒为此发稿3000多篇,网络大量转载转发,总点击量超过4亿次,展现了积极踊跃建言献策的火热氛围。

      建言献策活动虽然已经告一段落,但通达社情民意、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渠道永远畅通,“网上群众路线”始终在线。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