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银行杯”张家界市广场舞大赛巅峰对决立“新王”

2019-09-27 11:45:41  来源:  作者:记者 易善任 鄢渊 庹兴亮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27日讯 (记者 易善任 鄢渊 庹兴亮)天门山下庆华诞,澧水河畔舞盛世。9月26日,“长沙银行杯”张家界市广场舞大赛总决赛火热上演。从各区县复赛突围而出的17支广场舞队,同台PK,竞逐全市广场舞“舞王”。最终,张家界市老年大学广场舞队以完美表现夺冠。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郭天保,副市长欧阳斌观看了总决赛。

    晚7时,张家界市民广场,灯火辉煌。人流如织,摩肩接踵。在震耳的音乐声和绚烂的灯光中,大戏随着市老年大学舞蹈队28名土家阿妹的纤纤舞步开演。她们时而火辣,时而温柔,将土家情歌《郎在高山打一望》演绎得丝丝入扣;从田间地头进城的桑植县陈家河镇的土家女人放下手中的农具,好好学习,一支《书简舞》令人着迷;铿锵韵律、魔幻舞步、百变队形,桑植县澧源镇高家坪社区曳步舞团带来的《广场曳步舞》,一上场,就俘获观众心,掌声、呐喊声此起彼伏,火热了整个广场。

    不及转身,不等回眸,《大厝开门红》的潇洒鼓点,《健康跳起来》的青春诱惑,《七月的火把节》的激情狂欢,《醉美王家湾》的爱乡之情,《土家欢歌》的快乐浪漫,《舞动中国》的自强豪迈,《出彩媒婆》的诙谐快活,《今日苗山歌最多》的和美幸福,《马桑情深》的土家爱情,《扬鞭耀中华》的爱国豪情,《小背笼舞蹈》的清新可爱,《共筑中国梦》的大气磅礴,《山里人乐得好潇洒》的美满自在,《想西藏》的美丽梦想……将土家女人的柔美多情,白族女人的活力尚舞,苗族女人的直率浪漫表现得淋漓尽致……




    “舞林”论剑,巅峰对决。最终,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张家界市老年大学广场舞队以完美表现夺金,崭获3万元大奖;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广场舞队、桑植县廖家村镇广场舞队摘银,分别获奖2万元;永定区南庄坪街道南庄坪社区广场舞队、慈利县三合镇邻矿村广场舞队、桑植县澧源镇文昌街花大姐广场舞队得铜,各自奖励1万元;最具人气奖被永定区阳湖坪街道广场舞队、永定区合作桥军鼓舞蹈队夺走;最受欢迎奖被慈利县许家坊土家族乡广场舞队、桑植县陈家河镇广场舞队获得;其他7支广场舞队获优秀表演奖。

    至此,“长沙银行杯”张家界市广场舞大赛圆满收官。


    据了解,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传播良好家风家教、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展示全市广场舞爱好者的风采。中共张家界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张家界日报社、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特联合主办本次广场舞大赛。大赛历时3个月,在全市两区两县79个乡镇(街道)共初选出72支广场舞队,参赛队员近3000名,参与群众近30万人。其中46支广场舞队进入区县复赛,17支广场舞队参加全市总决赛。3个月来,大赛各项活动得到了央媒、省媒、各门户网站和本地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深入报道。活动期间,上稿百余篇,全方位展示了张家界人民一心向党、共迎国庆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示了张家界人民积极健康、青春活力的形象,展示了张家界人民多姿多彩、美满幸福的生活,展示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张家界画卷。




    本次广场舞大赛由市文化馆,各区县文旅广体局、文联、文化馆,市舞蹈家协会、市广场舞协会、张家界知名网络传媒有限公司、张家界报业传媒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长沙银行张家界分行冠名,张家界丰泽地产、张家界瑞盛置业、江垭温泉协办。中国联通张家界市分公司、毛铺苦荞酒、法国之光·葡萄酒、张家界星艺装饰有限公司、张家界天门休闲山庄有限公司、湖南荣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湖南耕心自然农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天门郡商贸有限公司承办。





    另,大赛现场举办了抽奖活动,抽出了8个3万元大奖,每人获得江垭温泉年卡一张(一年内,在营业时间,中奖者凭本人身份证无限次消费。)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