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权发布】张家界市防控指挥部发布紧急通知!

2020-02-01 11:37:11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关于从严加强武汉返张人员居家观察管理的
    紧 急 通 知
    各区县委、各区县人民政府,市直及驻张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武汉返张人员居家观察管理工作,特紧急通知如下:

    一、建好工作台账。切实摸清辖区内14天以内从武汉返张人员及与之密切接触者、可疑暴露者,按照“不漏一人”的要求,建立一人一档案,实行动态管理,按照居家观察规程开展相关工作。所有摸排人员信息仅用于疫情防疫工作,不得泄露个人信息。

    二、强化管理措施。密切关注跟踪,安排“一名乡镇(街道)干部、一名村(社区)干部、一名公安干警、一名医务人员”的“四个一”管控力量,实行“一包一”或“一包多”管理。每天开展全覆盖走访,劝导其亲朋好友居家观察期间杜绝来往,严格落实“居家观察、不得外出”等措施。

    三、明确责任主体。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负责对辖区内观察对象管理。村(社区)负责辖区内居家观察人员登记,登记后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负责健康告知、医学观察及登记。区县疾控中心负责对疑似病例进行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处理。区县卫健局负责对疑似病例的转运、治疗、现场处置及资料汇总、上报。

    四、严肃责任追究。对因工作不力、未严格按照相关规程执行,造成居家观察对象脱离监管的或者因失控发生聚集性疫情扩散的,依法依纪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五、做好其他工作。各相关单位可学习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做法,创造性地采取有效的居家观察管理措施。要尊重群众意见,耐心做好群众工作,讲清居家观察管理对防止疫情传播的必要性,让群众自觉加强自我防范、自觉接受居家观察管理措施。成立专门的志愿服务队,为居家观察管理的家庭提供优质服务,代购各类生活用品,确保居家观察期间生活物品供应。

     

    张家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月31日 



    (掌上张家界编辑部出品)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