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难忘的回忆,美好的期许!

2020-03-13 15:38:17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战疫日记:难忘的回忆,美好的期许!


    回忆舱内17个日日夜夜的点点滴滴,有心酸,有泪水,有激动,有感恩……
    那是一个特别的日子,2020年2月15日深夜,那是一支必须打胜仗的队伍,湖南省第十一批(省级第四批)张家界驰援武汉医疗队的20名护理人员,踏着武汉城寒冷的雪花,汇入全国各地驰援武汉茫茫的队伍里,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2月20日傍晚,张家界护理团队正式进驻武汉市黄陂区方舱医院,整体接管方舱医院B舱的护理工作。直到3月7日休舱。
    第一班副P班,作息时间是晚8点至次日凌晨2点。下午6:50,大家乘车出发,去医院的路上,仅有我们的车在动,任凭目光如何搜索大街小巷却始终见不到一个人影。偌大的武汉城,繁华的大都市,不该如此寂静啊!
    进舱那一刻,我们打扮得像一群外星人,还带着一份焦虑。这一切被舱内热情的病友用期待和信任的目光驱散。随后只有满满的感动,用心的行动,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武汉的病友们,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一起加油,我们有信心尽快战胜疫情!
    每一个日子里,我们始终用南丁格尔精神鞭策着自己,用心关爱生命,用爱呵护健康!不负生命的重托,用心服务!我们注重与病友沟通,注重病人的感受,注重安抚患者情绪。

    我们一起唱歌,跳舞,做操。我们一起学习六步洗手法,正确戴口罩。我们一起工作,一起欢笑,帮病友们缓解压力,放松心情。我们将暖心的甜品和可口的巧克力分享给病友们,以缓解他们终日与药为伴的苦涩!我们和病友志愿者合作得也非常愉快......他们总是称呼我们护士小姐姐,搭档给病友们发放一日三餐,一起分发零食和水果。接下来的日子,病友们都过得很快乐,我们也过得很充实。看到病友们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心里也有暖暖的感动……

    这些日子里,我们为节省一套防护服,连续七八个小时不上厕所,遇到生理期也只能硬着头皮上。那天,小杨生理期的到来,为了不浪费防护服,她硬是咬牙坚持了8小时。同组队友看到她的痛苦表情劝说她先出舱,可她却说,我出去了再进来又要浪费一件防护服,若让我先撤退,还有很多工作未完成,你们怎么忙得赢?她说完小坐一会儿又开始忙碌着。最后时出舱时防护服下全身湿漉漉,当晚严重感冒还咳嗽……
    舱外院感物资老师每天坚持在岗12至14小时,难熬的漫漫长夜,总是彻底破坏体内的生物钟和原有的作息规律。上班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双层口罩,感觉呼吸困难,护目镜严重上雾,舱内视线几乎为零。护目镜、N95口罩把脸部皮肤压得出深深的印记。

    每逢病友的生日,我们就赠送蛋糕一起庆贺,遇到特别的节日,我们就赠送礼物一起庆祝!病友康复出院,我们组织欢送仪式,诚心祝愿:平安幸福!

    相聚是缘,有始有终!难忘春暖花开,胜利休舱的那个特别日子,我们满怀激情,给武汉人民送去祈祷和祝福!武汉早日恢复繁华,武汉人民永远幸福安康!(口述:覃桂香 整理:钟昱)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