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的抗疫战士们,张家界有一群小朋友有话对你们说

2020-02-14 19:33:09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同学们,疫情期间,希望大家能用自己的创作,为战胜疫情加油,为前线战士打气!”

    最近几天,张家界不少学生都收到了这样一条特殊的家庭作业要求。一时间,激起了自身无论是显性的还是隐性的创作热情,漫画、书法、手抄报、小作文甚至抖音,轮番上阵,孩子们用最纯粹的心向抗疫英雄们致敬。

    崇南六(四)班熊燕群老师的课后作业刚布置完,全浩愷第一个交上了作业。他为自己身在抗疫第一线的医生妈妈写了封信。


    向上滑动阅览

    给战士妈妈的一封信


    我亲爱的妈妈、目前奋战在一线的英勇战士:

    您还好吗?
    我们已经整整十五天没有见面了!在这个鼠年的春节,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爆发了,身为医护人员的您,不得不与我和爸爸,还有年迈的爷爷告别,踏上与病魔抗争的征途。这一别,就是半个月了。您的吃住都必须在医院,您只能在休息的时候才能和咱们视频通话。每次您问我想不想您,我总是笑着回答说:“不想!”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太想见您了,但是我怕我说了,我会忍不住流泪;我怕您会分心,你只是尽量让我和您都不要太想念对方,早日打完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您能更早地与我们团聚!
    您跟我说您一点儿也不累,可我偷听您和爸爸的谈话,知道您的工作压力大,生活环境也不是很好,整天穿着厚重的一次性防护服,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您为了不浪费防护服,一穿就是大半天,由于防护服密不透风,一次下来,全身都是汗水、雾气,可这种天气穿棉衣又热,不穿又冷,又冒冷汗,但也没有别的办法,只能默默的承受这种煎熬。妈妈,我真的心疼您!
    每次视频,看到您那日渐消瘦的脸,还有您那重重的黑眼圈,真的扎我的心,还有看到您被口罩,眼罩勒得发红的勒痕,我好不容易才忍住不掉眼泪,因为您时常教我,要做一个勇敢的男子汉,男子汉不能轻易流泪。所以我现在很少哭,我也不小了,是个小男子汉了,不想再流泪。并且,想到我的妈妈都能做一个勇敢的战士,那么,我更不应该拖您的后腿,那就只捂住脸笑笑好了。
    这次疫情您能战斗在第一线,我非常支持,现在也只能让你们这些白衣战士去力挽狂澜,打胜这场疫情阻击战;我很骄傲您是白衣战士,您有什么叮嘱,我都会去听,并努力做到。妈妈,我也会向您学习,做一个生活和学习的勇士!
    我想说:妈妈,您和您的战友辛苦啦!你们一定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我和爸爸还有爷爷等着您一起看森林公园的梅花胜景呢!
    祝您身体健康,早日打赢这场战役!

    您亲爱的儿子:全浩愷

    2020.2.1


    信中言辞恳切,字字句句透露着身为儿子既骄傲又想念的心境。

    孩子们对早日抗疫胜利的期盼和对抗疫英雄的敬意,还体现在这一幅娟秀的书法字里

    秦雪峰

    向乙元

    也体现在这一幅幅充满童真的画卷里

    钟宇晴

    杨钧谊

    李梓欣

    黄子俊

    黄子俊

    胡晓烨

    杜灵悉

    童品涵

    童品涵

    童品涵

    小朋友还向前线的抗疫战士们发来了视频祝福


    中国加油!我们一定很快又能在蓝天下无忧无虑地玩耍!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