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红”战“疫”一线

2020-02-16 19:37:49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唐晴 王妍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在与疫情交锋的特殊战场上,我市大街小巷涌动着一抹火热的“志愿红”——他们或是“宣传员”“守门员”或是“消毒员”“采购员”……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尽自己所能为我市抗击疫情贡献着力量。

    “招募令就是集结号,我是一名党员,在这个时候就是要冲在前面。”首批医疗志愿者之一黄卓超正式“上岗”已经过去了十多天,在这段时间内,他每天在市城区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服务,对隔离房间进行早晚两次常规消毒,为患者送餐送药。

    每天,黄卓超要背起沉重的消毒机,每一个角落和缝隙都不能放过,特別是要冒着有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对隔离房间进行消毒。他说:“不能因为我的工作失误,造成对其他人员感染的风险。”

    防控物资缺乏,黄卓超要对医务人员用后的隔离衣进行大量的酒精消毒,以备下次再次使用,刺鼻的气味熏得难以忍受,如醉酒了一般,而在他看来,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工作环境。

     孙茜是一名来自张家界航院的90后老师,2月12日,她得知团市委发布的第二批志愿者招募信息,积极响应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倡议,号召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当天晚上便和同是党员的丈夫一起报了名。

    “您好,请配合一下,我们测量一下您的体温。”孙茜夫妻俩每天都早早的来到自己的超市岗位,开始为顾客测体温。

    从上午9时到下午6时,她手持红外额温仪这个动作一天要重复数百次,由于气温较低,连续站立七八个小时,经常冻得手脚冰冷,回到家后小腿水肿,但从未想过退缩。她说:“疫情面前,每一个人都不是局外人。作为年青人,免疫力相对好,我必须参加!” 

    全面战疫打响,市文明办联合团市委、市卫健委面向全市发布动员令,招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行动。 

    号令一出,得到全市市民热烈响应。短短三天,招募的志愿者报名人数就将近300人。

    “最初的目标是召集60名医务人员志愿者,没想到一个上午就有94人报名。“令市相关负责人非常感动的是,志愿者们纷纷踊跃报名,热情高涨。

    “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模范作用,带着自己的善心与爱心,参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市文明办负责人说。

    目前,全市共有1200多志愿服务队,20多万名社会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他们的足迹遍布城乡每个角落,他们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年龄从21岁到73岁不等,他们走上街头,进社区,进建筑工地、进商场超市,在抗疫一线发挥着光与热。  (记者 唐晴 王妍)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