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政协委员

【委员日记】为基层文艺家排忧解难

2017-01-08 00:28:4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吕启琼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从参加政协张家界市第七届新委员培训大会那一刻起,我知道这是崇高的荣誉,也深深感受到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历史使命。

    近20年来,我一直从事文化艺术活动组织和艺术创作,自我感觉也很尽职尽责,也很投入,仔细想来那更多的是一种对个人理想的追求,一种出于最起码的社会责任感的本能反应。然而,当自己真正成为一名政协委员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自己以前所做的一切只不过是一个普通文艺工作者的本分,离一个政协委员的责任意识和胸怀还有着很大一段距离。认真学习,提高认识,深入实践,总结经验,不断提高自己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水平和能力刻不容缓。

    坚定政治立场,把握正确方向,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自己履职的工作指导。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尤为重要,要有强烈的政治意识和综合的政治素质,敏锐的洞察力和正确的判断力,热情的服务精神和过硬的履职能力。有致力于为一方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发挥参政议政作用的抱负和热情,有时刻牢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觉悟。因此,我将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且行且学,在完善自我的同时,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

    加强学习,勤于思考,敏于言行,志于事业,做一个称职的政协委员。作为一名新委员,对政协委员本职工作的不熟悉不能成为懈怠工作的障碍,要虚心向老委员学习,学习老委员兢兢业业、务实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胸怀大义、心系国家、情系人民、勤调研、慎提案、建良言、献上策的经验;多读《政协委员手册》,深入了解人民政协的发展历史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内核,了解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和政协委员的权利和义务,夯实自己参政议政的基础,坚定自己为国为民的信念,以服从地方党政大政方针,努力为家乡社会发展服务而体现自己的社会价值作为追求目标。

    深入实践、用心调研、善于发现,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参政议政理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履好职、尽好责。作为文艺界别的政协委员,我将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基础,深入文艺基层,了解文艺基层现状,观照基层文艺创作,服务基层文艺工作,为基层文艺家排忧解难,向党和政府反映基层文艺家的心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加快实现张家界“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履好职、尽好责!

    政协委员的荣誉是靠政协委员自身对国家、对社会的贡献来体现的,我将不负党和政府的期望,不负文艺界的期望,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努力当好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杨旭东]

分享: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