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往日回顾
  • |
  • 新闻热线:0744-8880303
  • 广告热线:0744-8880202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政协委员

【委员日记】荣誉与责任

2017-01-08 00:29:1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李宗利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当一名政协委员,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政协是一个大舞台,通过参加政协组织的新政协委员培训班,让我进一步明确了人民政协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政协的特点是“议政而不行政,献策而不决策,立论而不立法”。人们常把政协称为党和政府的“智囊团”、“人才库”。

    如何当好一名政协委员,我想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去努力。

    一是重视学习。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和意识,养成自觉学习的习惯,为提高自身素质而学习,为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而学习。

    二是履行职责。积极参加政协的各种活动来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通过多种渠道调研,以书写提案、社情民意的方式向政府反映群众的呼声和要求。作为政协委员,要善于思考,勤于调研,处处做个有心人,时时关心群众疾苦,倾听民众呼声,从繁杂的各种现象中提炼出有思想性、可行性、操作性及时效性的建议。这次我带来的是《关于大力发展生态健康养老产业的提案》。

    三是塑造形象。政协委员的荣誉不是靠争来的,而是要做出来的。作为社会科学界的一名代表,只有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和水准,才能站在一个更高的层面看待问题、思考问题。只有围绕党和政府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进行调查研究,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才能尽到委员的责任。只有虚心向老委员们学习,切实履行好委员职责,才能成为“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杨旭东]

分享: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