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倾城送清凉 > 新闻

张家界:我为环卫工人顶半天班

城市干净 我的光荣

2013-08-01 17:29:1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曾甲长 义鸿 陈婷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_DSC0413.jpg

    记者 胡卫衡 摄

    _DSC0400.jpg

    记者 胡卫衡 摄

    _DSC0358.jpg

    记者 胡卫衡 摄

    _DSC0327.jpg

    记者 胡卫衡 摄

        张家界新闻网8月1日讯(记者 曾甲长 实习生 义鸿 陈婷)8月1日,在40摄氏度的高温天气里,共青团张家界市委联合张家界日报社和市环卫处,组织了一批青年党员、共青团员、青联委员、少先队员和外地返乡学生代表,穿上环卫工人服装,拿起扫把和撮箕,走上街头,为环卫工人顶半天班。

        杨晓君是济民堂大药房的工作人员,这天上午,她和11位同事负责从烈士塔至肯德基路段的清扫和保洁工作。兴奋地穿上橘红色的环卫工作服不久,杨晓君就发现了一个问题——“这衣服怎么不透气啊?环卫工人穿着这样的衣服岂不是很不舒服?”随着向前清扫,杨晓君又发现了新的问题:一些烟蒂卡在缝隙里,十分不好清扫。

        刘鑫源是一名来自湖南涉外学院的学生,在街道上清扫一段时间后,他发现了类似的问题——口香糖残渣沾在路面上,扫不动,用手指去抠也抠不掉。“我们只扫半天,感觉都这么辛苦,环卫工人天天得上班,她们真了不起!”脸上混合了不少汗水和灰尘的刘鑫源说。

        来自澧滨小学的小朋友张梓勋在人群中格外引人注目,他系着红领巾,穿着环卫工人制服,扫起地来有板有眼,看到垃圾多的地方,还不时呼唤伙伴们一起来清扫。“昨天晚上告诉他今天要参加这个活动,他就显得特别激动。参加这样的活动可以培养孩子保护环境的意识。”张梓勋的妈妈汪女士说,最近在电视上看到一些关于环卫工人因工殉职的新闻,感觉环卫工人的工作特别辛苦,于是带着孩子来参加,以行动支持环卫工人。

        “团市委组织这样的活动,可以带动群众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建设中来。”市青年联合会的副主席刘超认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以后应该多组织。

        街道上热浪逼人,团市委书记陈叶锋看着哪里脏,就往哪里扫。他说,在现场清扫过程中,发现花坛里烟蒂比较多,垃圾箱的配置密度还不大方便市民,在公交站台等地存在卫生死角,城市卫生环境还有改进的余地。谈到组织这次活动的目的时,他认为不管是创建青年文明路还是创建文明城市,市民都不能只当评论者,而要多当参与者。“只有通过主动参与,才能发现实际存在的问题,才能用自己的行动来带动市民,引导青年养成良好的习惯。”陈叶锋介绍,团市委今年已经组织多次体验活动,今后还将组织类似的活动,提升市民对城市环境卫生的关注度。

        体验活动过程中,不少市民好奇地站在一边观看。来自三角坪的彭玉花告诉记者,事先不知道还有这样的活动,要不然自己都想体验一回——“环卫工人们起早贪黑,认真清扫马路,咱们市民也该站出来当回环卫工人,替她们扫一回街道!”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