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资讯

冬季儿童需警惕呼吸道合胞病毒

2020-12-22 16:30:05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 帅才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新华社长沙12月20日电 (记者 帅才) 记者从湖南省多家医院获悉,近期,医院收治了多名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的患儿,其中部分患儿出现了呼吸衰竭、心力衰竭等严重的并发症。专家提醒,冬季儿童特别是5岁以下的幼儿应警惕呼吸道合胞病毒。

      据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儿科副教授陈志衡介绍,儿童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后会出现流涕、轻咳、低热等症状,如果病情加重可能导致气促、呼吸困难、喘息、呻吟、易怒、厌食等症状。

      陈志衡建议,当孩子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后,家长应注意观察孩子的精神状况和尿量,多让孩子喝水,防止孩子出现脱水。如果孩子出现高热、气促、呻吟、拒食、脱水、呼吸困难等症状,则需要立即到正规医院治疗。

      专家建议,冬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家里要注意开窗通风,家长少带孩子到人口密集和通风条件差的场合,避免孩子与呼吸道感染患者密切接触。保证孩子饮食均衡,营养充足,并鼓励孩子科学运动,提升免疫力。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