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澧兰

宝剑逃走了(童话)

2021-10-18 10:13:22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钟 锐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大侠有一把削铁如泥的宝剑。不管走到哪儿,大侠都寸步不离地带着它,就算睡觉的时候也放在枕头边。

    但宝剑想离开大侠。唉,大侠虽然对它很好,但它老觉得自己应该离开他,这就像鸟儿长大了要离开旧巢,飞向更高更远的天空一样!

    这天,大侠喝醉了。趁着他醉眼朦胧、愣神发呆之际,宝剑像鸟儿一样飞走了。

    来到外面,风嗖嗖地吹到身上,蓝天啊白云啊花儿啊,一起扑入它的眼帘,它心里滋滋地升腾起一种异样的感觉。这感觉多美妙啊!是它以前从来没有过的。它真想放声歌唱。

    “啊,宝剑!”

    “快快快,快抓住它。”

    惊叫声响起。跟着,便有几条黑影向它扑来。

    它没有白跟大侠这么多年,几个闪躲,便从人缝中逃走了。

    “不要让它跑啦!”

    “快追,那是一把绝世宝剑。”

    那些人紧追不舍。

    它生气了,掉转回去,唰唰几下寒光闪过,有的人衣袖被切掉了一截,有的人头发被削去了一绺,还有的人胡子突然没有了……

    这些人失声惊叫,不敢再追了。

    它得意地“嗡嗡”叫着,晃动着身体向前方飞去。

    也许是它身上散发出来的剑光太耀眼了吧,鸟兽吓得四散,就连天上的白云也一波波地向四周散开。

    不行,我得低调一些!于是它降低飞行高度,离地仅有一丈来高。

    咦,前面有一个泥潭!它想了想,跳进泥潭。

    好臭啊!它刚后悔,一种清凉润滑的感觉就将它包围了。它“嗡嗡”叫着,在泥潭里洗起澡来。

    几头猪跑来了,在泥潭里打起滚来。

    它好高兴啊,就好像遇到了好朋友一样。

    洗完泥水澡,这几头猪摇摇晃晃地回去了。它急忙落在一头猪的背上。

    这几头猪进了一个简陋的院子。院子里的石槽里堆满了猪食。几头猪冲过去,你争我抢地吃了起来。

    它们抢食的样子真难看!宝剑摇摇头,从院子里飞走了。

    它正要离开这个村子,一阵“叮叮当当”的声音吸引了它。它掉头飞过去,循着声音来到了一个棚子里。一个上了年纪的老人正抡着大锤打制东西呢。棚子里,放着不少打好的锄头、铁犁、斧头、菜刀等之类的东西。

    宝剑呆了一下,跟着全身颤抖起来。恍惚间,它好像回到了几十年前。那时,它还只是一块毫不起眼的铁砣,经过一番血与火的淬炼之后,它才成为一把削铁如泥的宝剑……

    “喂,您、您好!”突然有人叫它。

    它转过身子,才发现说话的是一把有些生锈的斧头,正一脸激动地看着它呢。

    它还没说话,这位斧头大哥便急咻咻地说道:“您、您是大侠的宝剑吧?您怎么到这里来了?”

    “你怎么认得我?” 它大吃一惊。

    “嘿嘿……”斧头大哥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道,“两年前,我曾见过您一面。当时,主人带着我到市集上去卖柴,正好看见大侠拿着您,与一个人动手。您那时候可真厉害啊!全身闪闪放光,就像……就像一条复活的神龙一样,‘咔嚓’一下,对方的大刀就被您削断了……呵呵,如果不是您,我想大侠肯定打不赢。所以从那时候起,您就是我的偶像……可惜啊,我这辈子永远只能是一把斧头了。我真想下辈子能像您一样……”

    “你、你夸奖了。不敢当……”宝剑小声地说着,但它心里却像翻江倒海一样。是啊,大侠之所以能成为大侠,是因为有它帮忙啊!大侠能被万千人景仰、崇拜,为什么自己就不可以呢?

    想到这儿,它全身火烧似的滚烫起来,同时不由自主地“嗡嗡”作响起来。

    “嗖!”它跟着飞出棚子,向外面飞去了。

    这次,它飞得又高又快,一点儿也不想再低调了。

    一座座房屋从它脚下掠过,一棵棵大树化成了一片片影子。

    突然,前方传来一阵打斗和金铁交鸣之声。

    这声音对它来说太熟悉了。它“嗡嗡”叫着冲了过去。

    树林中,一伙黑衣人与一伙白衣人正在激战呢。

    黑衣人一定是黑道中人。所以,它决定帮白衣人。一道道剑光闪过,黑衣人手中的刀呀剑呀长枪呀狼牙棒呀,都从中断成了两截。

    黑衣人吓傻了,怪叫着逃走了。

    宝剑呢,得意地悬停在空中,冲着那伙白衣人,“嗡嗡”地叫道:“喂,你们看见了吧,是我打败了那伙黑衣人。你们是不是应该感激一下我?”

    这些白衣人哪能听懂它的话呀,互相对视几眼之后,反而为了争抢宝剑,互相打了起来。不一会儿,便有人受伤了,有人倒在了地上。

    “喂,你们干什么?快停手!”它“嗡嗡”叫道。

    可这些人红了眼睛,下手反而更加狠辣无情。

    它气极了,冲过去,只几下,便把这些人手里的兵器全都削断了。这一下,这些人害怕了,哭爹喊娘地逃走了。

    “嗡嗡嗡——”它全身剧烈地颤抖着,发出刺耳的声音,闪电般地往远处飞去了。

    也许是为了发泄心中的怒火吧,它开始四处找别人的麻烦,只要是谁手里拿着刀啊剑啊之类的兵器,它便呼啸着冲出去,毫不留情地将这些兵器削断。

    一时间,江湖上人人自危,都不敢把兵器拿出来了。它可不会就此罢手,干脆冲进别人家里,削人家的兵器去了。

    “这是一把魔剑!魔剑!”就这样,它获得了“魔剑”的称号。

    “呵呵,我有自己的名字啦!”它还很得意。

    可惜它并没有得意多久。这天,它看见一个红脸汉子拿着一把乌沉沉的大刀,正招摇过市,于是便俯冲过去。哪曾想这把大刀无比锋利,“当”的一声,刀剑相交,火星四溅,它全身剧痛,疼得差点儿晕了过去。它哀鸣着跳到半空中逃走了。

    还好那把大刀没追过来。它飞啊飞,挣扎着飞进一片树林,然后便重重地落到地上……

    等它醒来,它惊讶地看见自己躺在一张旧木桌上。它的身体和木桌一样,有几条深深的裂痕。更让它惊讶的是:一张熟悉的脸庞出现在它眼前——是大侠,它的旧主人。

    大侠老了很多,多了些皱纹,也多了些白发,但目光比以前明亮、干净。

    “老伙计啊老伙计,我们可是好久没见了。”他笑呵呵地拿起它,摩挲着刀身,感叹着说道,“你这两年来可是把我害惨了。那些人把你所做的那些事,都算到了我的账上,所以几乎天天都有人找上门来。没办法,我只好躲到了这个偏僻的小山谷里。刚开始呀,我是真恨你呀,真恨不得马上把你抓回来,然后把你扔进熔炉里……但现在,我真要感谢你呀。你看呀,这里的风景多美啊,与世无争,平安喜乐,多么地闲适自在……老伙计啊,你也就别再折腾了,还是和我一起安安静静地住在这里吧!”

    说着,他找来一根麻绳,把它挂在走廊上,和一些风铃挂在了一起。

    很不错哟!刚挂上去,它便和风铃碰撞着,发出一串清脆悦耳的声音!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