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地新闻

张家界:专项督查抓实全市大气、水环境 质量专题分析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2023-02-06 19:47:0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2月6日讯(通讯员 李中文)2月1日起,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市人民政府督查室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全市大气、水环境质量专题分析会安排部署的工作开展为期15天的专项督查,抓紧抓实抓细工作落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许忠亮、市人民政府督查室主任黄松林带队督查。

    微信图片_20230206194821.png

    1日至3日,督查组先后对4个区县及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市应急管理局等市直相关单位进行督查,深入永定区潭口、慈利县溇水入河口、桑植县打鼓泉渡口、武陵源区黄龙洞等国控水质断面监测点位,以及永定区陈家溪桥截污口、武陵源区索溪峪污水处理厂和黄龙洞片区污水处理站暗访,现场查看国控水质断面水环境现状及监测点位责任制落实情况,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及入河排污口情况,同时查看沿途烟花爆竹禁放管控、秸秆(垃圾)焚烧管控、道路(工地)扬尘管控情况,并在永定区、武陵源区、慈利县、桑植县及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全市大气、水环境质量专题分析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张家界市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方案、2022年环境质量改善提升重点任务清单、水环境质量改善提升争取国务院真抓实干激励实施方案、环境质量监测点位责任制管理考核制度等文件落实情况,元宵节烟花爆竹禁放管理及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中央水和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详细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工作方案、工作措施、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督查发现,区县及市直相关单位开展了相关工作,传达了专题分析会议精神,出台了大气和水环境质量污染防治攻坚、烟花爆竹禁放等方面的工作方案,但仍然存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不及时、工作举措不具体、工作未形成闭环、工作成效不明显等问题。

    督查组要求,各区县及市直相关单位务必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市长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工作要抓早抓紧、立即行动,当前重点抓好元宵节烟花爆竹禁放管理、城区段禁设排污口、全域垃圾定点焚烧、监测点位责任制、中央大气和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使用落实;要形成工作闭环、务求实效,能做到的迅速做到,有困难的想方设法做到,不能推诿拖拉,不能光喊口号,不能光有行动没有效果。

    督查组强调,专项督查不仅有明查,还有暗访,做得好的表扬,差的(问题)通报;对履职不力、影响全市争取国务院真抓实干激励的,视情形约谈、曝光,造成严重后果的,移交纪检监察部门追责问责;本次督查只是开始,后续将持续跟踪督查。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