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地新闻

桑植、浙江联手成功处理一起计划生育两非案件

2014-08-10 10:35:0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符晓 王成均 黄春林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8月10日讯  (记者 符晓  通讯员王成均  黄春林)8月9日,家住桑植县上洞街乡利必溪村村民陈某与张某分别受到县人口计划生育局2000元非法介绍他人进行胎儿性别鉴定行政罚款和8284元违法生育社会抚养费。同时,浙江省永康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会同永康市卫生局、公安局等部门也开展联合行动,对浙江省永康市爱平医院医生王娟处2000元罚款,解除用工合同,并停止爱平医院的检验资格。

        今年4月,上洞街乡计生办工作人员在开展计划生育人口出生排查工作时,接到群众举报,利必溪村余家组张某夫妇已生育三孩,怀孕三孩期间,曾在外地做过B超检查胎儿性别。乡计生办工作人员邓上展开调查得知:张某夫妇曾在浙江省永康市务工,生育二孩后一直没有采取节育措施,怀孕三胎时由张某的姑姑陈某介绍张某进行胎儿性别鉴定,张某夫妇于2013年6月12日在湖南省桑植县民族中医院生产一男婴,该行为已涉嫌“两非”。

        经查实,以上事实陈某、张某等人供认不讳,并有相关证据证明。根据《湖南省政府第194号令》第二十条和《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有关规定,桑植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和卫生局对上述当事人做出如下处理:对介绍人陈某予以行政罚款2000元;对当事人张某夫妇征收社会抚养费8284元。同时,县卫生局和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联合组成的打击“两非”行动办公室,于6月25日向浙江省永康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发函,反映情况,6月30日该局收到发函,高度重视,永康市“打击两非办公室”联合公安、卫生、药监、唐先镇政府等部门和单位对该民营医院进行了调查取证和检查。经调查核实,王某未取得执业医生资格,在永康市爱平医院利用超声技术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现场发现有B超机、耦合剂,认定事实清楚,证据充分。7月3日锁定事实,桑植、浙江省永康市联手开展的打击“两非”行动于8月6日顺利结案。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