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地新闻

慈利首部抗战题材的电视纪录片即将上映

2014-08-08 11:44:00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田满林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8月8日讯 (通讯员 田满林)自今年5月中旬以来,慈利县一批八旬左右的老人纷纷出现在镜头前,讲述70年前亲历的那场外族入侵家园、军民奋勇抗击的往事。
     
        他们中间有抗战老兵、退休教师、普通村民。在他们的介绍、指引下,一条条战壕、碉堡、战争遗物和其它作战遗址出现在镜头前,一桩桩可歌可泣的抗战故事激荡着人们的胸怀。
     
        1943年11月,日军13师团和佐佐木支队大约3万入侵慈利,遭到国民党74军51师、58师顽强阻击。双方在垭门关、赤松山、羊角山、七姑山、龙潭河等地展开激战。为真实掌握这段历史,自2008年以来,慈利社科联开始“中日常德会战之慈利阻击战”课题研究。通过调阅史料、民间走访、遗址考证和咨询专家,于去年底,完成了调研。今年,该县把这项重要成果作为“社科普及月”的主要内容,以“一本书、一部电视纪录片、一次图文巡回展”的形式向全县人民展示。纪录片的拍摄是展示成果的重要形式之一。
     
        据悉,这部六集电视纪录片将于9月3日前后与观众见面。
     
     

    相关新闻:慈利抗战碉堡群进入大众视线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