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通知栏

关于集中整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的通告

2022-07-14 10:12:41  来源:张家界交警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为强力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顺利召开,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优化城市文明交通环境,张家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决定从7月起在市城区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集中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整治重点

    (一)机动车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整治重点:闯红灯、逆向行驶、超速、乱穿乱插变更车道、未礼让行人通过斑马线、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乱停乱放,大中型货车、农用车、拖拉机车辆闯禁等违法行为。

    (二)电动自行车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整治重点: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不悬挂号牌、违反规定载人、载物,不按规定停放、安装遮阳伞等违法行为。

    (三)行人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整治重点:乱穿马路、横穿绿化带不走人行横道、闯红灯、不走人行道、翻越交通护栏等违法行为。

    二、整治措施

    (一)依法处罚

    1、坚持“严执法、零容忍、全覆盖”的要求,公安交警部门对上述机动车违法行为将采取现场执法与非现场执法结合的方式进行处罚,对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将采取拖车、锁车、抄牌三管齐下的措施。

    2、对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除依法处罚外还采取“三选一”方式教育后放行,即:现场阅读道路教育安全读本并正确回答读本中的两个问题、协助维护路面道路交通秩序30分钟、编辑交通安全提示语发微信朋友圈,提醒所有交通参与者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3、对行人交通违法拍照记录,进行曝光,不听劝阻的依法处罚。

    (二)公开曝光

    以媒体曝光方式为主,张家界交警微信公众号曝光为辅,对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通过新闻媒体不定期公开曝光。

    (三)定期抄告

    落实身份信息资源共享,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学校、重点企业等违法人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在现场处置和曝光的同时,抄告所属单位。

    请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安全文明出行。对不服从民警指挥,阻碍民警执法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通告

     

    张家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2年7月13日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