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赴龙潭坪镇暑期实践团队举行答疑会议

2022-07-13 09:42:00  来源: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7月12日讯(通讯员 罗伯雄 唐铭泽 胡湘)7月11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龙潭坪镇政府五楼会议室举行答疑会议。龙潭坪镇相关部分干部、各村支部书记、部分历史老人等出席了会议。


    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赴龙潭坪镇暑期实践团队举行答疑会议(1)30.png

    答疑会议现场

    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赴龙潭坪镇暑期实践团队举行答疑会议(1)39.png

    谷辉进行答疑现场


    会议伊始,“红染桑植,法漾振兴”乡村振兴队长陈观华,“振兴龙潭坪,幸福百姓家”法治溯源队长李湘珍分别汇报了目前本队的工作成果,并就乡村振兴、法治溯源、红色文化三者的关联性给出了自身的理解。龙潭坪司法所所长谷辉简述了龙潭坪镇“乡村振兴”及“法治溯源”基本情况,龙潭坪镇是一个富于红色文化和农业特色的地方,在乡村振兴方面,龙潭坪镇人民政府贯彻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方针,以特色产业为基石,大力发展白茶、粽叶、烟叶、油茶等特色农产品,推动红色旅游文化,促进良性发展;在法治溯源方面,龙潭坪镇政府颁布相关普法工作实施办法,监督各村法治建设工作的落实力度,并通过屋场会、宣传栏告示牌等方式宣传《红军土改三字经》等红色法治文化成果,推进法治溯源工作有序进行。实践团队队员向各村村书记及与会村民提问,进一步了解了各村的法治建设及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吸取了各村工作中的创新方法和经验。


    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赴龙潭坪镇暑期实践团队举行答疑会议(1)53.png

    调研团队员提问环节

    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赴龙潭坪镇暑期实践团队举行答疑会议(1)64.png

    实践团队队员访谈村干部


    此次会议使实践团队对龙潭坪镇乡村振兴具体工作、红色法治溯源进程以及政府法治建设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后期调研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会议结束后,在单独访谈谷辉及各村历史老人的过程中,实践团队队员们收集到许多有益资料,对当地的土地改革、妇女歌等红色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对龙潭坪镇党建工作“强强联合“方针、乡村治理等方面内容有了进一步认识,稳步推进实践团体的调研工作。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