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区县新闻 > 桑植县

桑植打工仔返乡饲养生态土鸡受青睐

2017-05-20 15:35:4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谷禄鑫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1495266537121831.jpg

    5月20日,笔者来到桑植县官地坪镇杜家坪居委会华玉塆见到,一群神采奕奕的土鸡在山间里嬉戏追赶,而他们的主人正笑呵呵的从山里捡回一盆鸡蛋。经打听,这群土鸡正是该居委会居民欧帅军所养殖。

    据了解,欧帅军南下打工多年,因为打工期间诚实做事,勤劳节俭,积攒了一定资金后便娶妻生子。小日子生活过得幸福美满。2013年3月的一天,他到打工所在地的市场买菜。了解到高中低层消费者都希望买到绿色环保养殖的农村生态土鸡、土鸡蛋。便萌发了养鸡致富的创业想法,此期间并多次去市场了解情况。认准项目后,便于与妻子商量决定辞工回家实施饲养本地生态土鸡致富项目。

    公交车司机于国云_副本.jpg

    2013年5月回家后,经过一些时间的运作准备,取得了相关许可证。于是,他把50万元积蓄拿出来租了邻村50亩山林地,兴建总面积1000多平方米标准化鸡舍5栋,种饲养草20多亩。采用林间空闲草地放养和粗饲补养相结合的饲养方式,白天鸡在野外林间、空闲草地觅食青草、草籽、昆虫等,晚上补饲玉米、谷类等粗饲料,从不使用生化添加剂饲料。这样饲养突出了“绿色”和“天然”的特色。与普通鸡蛋相比,生态土鸡蛋蛋白浓稠,口感香鲜、质嫩、无腥味。土鸡肉营养特别丰富,是滋补珍品,适合各类人群进补。第一批饲养的3000只鸡苗,在经过7至8个月精心饲养,终于可以出栏了。于是在当年12月第一次投放市场,因品质好,他的生态土鸡、土鸡蛋被抢销一空。尝到甜头后的他,也看到了生态土鸡、土鸡蛋的市场前景是无限广阔的,随后再扩大了养殖规模。

    微信图片_20170520152933.jpg

    目前,因为经营中他的诚实守信,所饲养的生态土鸡和土鸡蛋供不应求。客户纷纷通过电话订货或微信订货,生意红火。客户对其产品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通讯员 谷禄鑫 )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